《鸡为什么要吃小石子》
鸡为什么要吃小石子
在我们人类的生活中,鸡是我们的朋友,可是鸡为什么要吃小石子呢?我带着这个疑问,我上网查阅了资料。 经过一番思考和查资料,我终于把这一个问题给解开了,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原因是:鸡除了爱吃稻谷、麦粒以外,也喜欢啄食煤灰、小石子等。鸡吃了煤灰和小石子,不仅不会影响消化,相反能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看一下鸡的嘴巴,就会发现鸡是没有牙齿的。鸡吃了有壳的麦粒等,要经前胃分泌的胃液初步加工,一部分被消化,而大部分进入鸡。肌胃有较厚的肌肉壁,上面有一层角质皮。鸡吃了小石子和煤灰后,就像人磨麦找到了“磨盘”一样,将麦粒和稻谷磨碎,有利于提高消化和吸收能力。另外,煤灰等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鸡吃后可以增加食物的营养成分。 这件事经过后,使我更加喜欢小动物,大自然有着许许多多的奥秘使我增加了一份好奇的心,也同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动物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性,所以我们不能破坏它们的这种生活方式,与它们和平共处,创建和谐的社区 .
枫叶为什么秋天会变红?
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更替,气温、日照相应增减,叶片中的主要色素成份也发生变化。
树叶之所以是绿色是因为叶子中有叶绿素。可树叶中除了有绿色
素外,还有红色素、黄色素等许多色素,只是数量很少而已。到了秋天,绿色素慢慢褪去,红色素、黄色素便露了出来,使树林变得一片金黄或一片火红,十分好看。
秋天到了,山野间的树叶转眼变成很美丽的颜色,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夏天时,树叶工作得很努力,可是,天气转凉后,它就停止了工作。树叶所制造的营养也就不能送到树枝和树干上,而沉淀在叶子里。树叶的叶绿素也会遭破坏,就和留在叶子里的养分或枯萎了的茶褐色混合,这样就变成各种美丽的颜色了。 秋天的绿叶为什么会变色
所有的树叶中都含有绿色的叶绿素,树木利用叶绿素捕获光能并且在叶子中其他物质的帮助下把光能以糖等化学物质的形式存储起来。除叶绿素外,很多树叶中还含有黄色、橙色以及红色等其他一些色素。虽然这些色素不能像叶绿素一样进行光合作用,但是其中有一些能够把捕获的光能传递给叶绿素。在春天和夏天,叶绿素在叶子中的含量比其他色素要丰富得多,所以叶子呈现出叶绿素的绿色,而看不出其他色素的颜色。
当秋天到来时,白天缩短而夜晚延长,这使树木开始落叶。在落叶之前,树木不再像春天和夏天寻样制造大量的叶绿素,并且已有的色素,比如叶绿素,也会逐渐分解。这样,随着叶绿素含量的逐渐减少,其他色素的颜色就会在叶面上渐渐显现出来,于是树叶就呈现出黄、红等颜色。
为什么鱼睡觉时是睁着眼睛的。
鱼类没有眼睑,所以是一直睁着眼睛的。但是他们也有睡眠。 看了下面的你就明白了: 鱼类的睡眠 很多人误认为鱼类是不用睡觉的动物,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的误解。事实上,所有的脊椎动物都需要休息,以便恢复中枢神经系统与肢体的疲劳。鱼类身为脊椎动物的一员,怎会例外呢?它们也是需要睡眠休息的。那么,为什么鱼类会给我们造成这样的一种不睡觉的错觉呢?我们已经知道鱼与人不同,它是没有真正的眼睑的,因此。鱼儿无论睡着、醒着眼睛都无法闭上,甚至鱼儿死了,一样眼儿睁得大大,“死不瞑目”的。另外,鱼在休息时,也不象其它的动物一样,需要躺下来,它只要在水中静止不动或轻微摆动。
鱼睡觉为什么睁着眼睛?
一天,我和姐姐去美丽的水族馆。我看见一些鱼儿缓
缓地沉到鱼缸的水底了,我便去问博学多广的姐姐,姐姐说这些鱼儿正在甜甜地睡大觉。可是,我睁大了眼睛,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些鱼儿,才发现沉睡的鱼儿没有闭上眼睛睡觉。好奇心吸引出我的一个小小的怪问题,鱼为什么睁着眼睛睡觉呢?于是,我看了看百科全书。
哦,我明白了!原来,鱼儿的的确确是没有眼皮,它们的眼睛都无法闭上去,所以鱼儿都是睁开眼睛睡觉的。尽管如此,鱼儿仍然需要有规律地睡眠方式。但是各种不同的鱼还是有自己的与众不同的睡眠的方式。有时鱼睡觉时身体向另一边倾斜,任凭水流把它们冲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许许多多生活在浅海里的鱼,睡觉的时候只管把头在海底好好地安置好、安顿好,身体其他的部分就任意它高高地翘起来,慢慢地飘起来。
鱼类是最低等的脊椎小动物,仔细看鱼的眼睛是十分有趣的。鱼儿的眼睛可能一般较大,在可能与水中丝丝的光线较弱有关,故所有鱼类都是近视眼。鱼类没有真正的眼皮,眼睛完全裸露而不能闭合上来,有人因此总是认为鱼儿睁着眼睛永远都不睡觉。其实不然,鱼儿也和其他脊椎动物一样,每天要充分的睡眠的,只是它们都不闭上眼睛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