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是一个鸟语花香,春光明媚的春天了。我坐在窗前,胡思乱想,想到了过去,想到了未来。翻开历史的相册,时间已陪我度过了14年。快啊,真快啊!当初那个懵懂无知的我,现在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少年了。
现在让时间倒退,退到六年级时的我。俊达,过了这个暑假,我们就告别了小学的生涯,踏上初中的旅途了。你,有何感想?我小学同学们都这么问我。我的回答很简单,只有一个:哎呀,到那时还早着呢!现在还是不要说这些了,OK?呵呵,那时的我真的好天真啊!没想到,时间就在眨眼间把我带走了。我不禁被这速度吓出了一身冷汗。
到了初中后,我想:初中的时间可比小学少了一半,我一定要努力向前冲一把了。可是,我的马达还没充足劲,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嘿,这个学期过得可真是莫名奇妙。这一切仿佛都是一场梦,好奇妙,好奇妙!
算了,既然上个学期莫名其妙地过去了,那我就好好把握这个学期吧!早晨,我带着睡意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洗脸、刷牙,时间已悄无声息地从脸盘里、牙杯里悄悄溜走了。我急忙吃完早饭,骑着车奔向学校,时间又从那饭碗里、车篮里飘走了。当我拿起书本朗读,时间又从我的朗读声中,慢慢消失了。上午的四节课又在老师的讲课声中逝去了。转眼间,时间把我们带到了中午。我飞快地骑着车在马路上奔驰,可时间似乎永远都比我快,令我不敢想像。等我匆匆地吃完午饭,已经12:30了。我骑上我的自行车又开始和时间赛跑了。匆匆地,又到了上课时间了,匆匆地,又到了放学的时间了&&白天就这样无情地过去了。晚上,前半夜的时间又在我做作业中匆匆而去,后半夜我就不赘述了,因为那时的我已在酣睡,无法感知到时间的冷酷。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可我都没反应过来,我被吓得目瞪口呆。不会吧,怎么这么快!照这么下去,初中三年恐怕很快就&&时间啊!请慢点走吧!我不禁叹一口气&&
没错,时间过得就是这么快,快得让你无法可想。时间,我们是把握不住的,我们能把握的就是我们自己。现在请我们好好学习,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们都不能松懈。不要等到一头白发,满脸皱纹时才醒悟过来,那时才知道要好好学习,已经太晚啦!
俊达,俊达!你刚才不是在写作业吗?你发什么呆啊!快做,再不做,我看你怎么向你的老师交待!妈妈严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什么?刚才那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啊! 哎,还是赶快写作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