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4个例文
1 时光逃去如飞,五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
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爱的启蒙老师联在一起,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知心伙伴。
在这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丝眷恋。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怀抱里和同学们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师谆谆的教导来补充头脑,害怕......母校,我好想让时间在此刻停留,让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怀抱里的温暖。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亲爱的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再回到母亲,教室宽敞明亮,器材先进高档,绿色布满校园,那是多好呀!
亲爱的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满天下,祝您成为三晋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国!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们轻轻地挥手,再见了,母校!
2 快要毕业了,也即将告别我亲爱的母校这时涌上心头的是深深的眷恋之情心中一千一万个舍不得但我们仍然是默默走开了.
清晨我独自漫步在母校,细细观赏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微风中向我摇头,仿佛在和我这个已经朝夕相处了快六年的朋友告别这里的花仍是那么娇艳,草仍是那么绿,花香一阵阵迎面扑来柳枝很自然的垂落到地上......我陶醉了,让我回想起:春风中,我们在这里嬉戏,玩耍.
踏进和我们共同度过六年的教室进门,目光便直接射入教室后面的黑板五彩缤纷的画面和一行行漂亮的文字几年来,我没少抄过,为此硕果,我的脸上呈现出欣慰的笑容!
教室里的桌椅仍然摆放得整整齐齐但仿佛都已经那么苍老了,上面是被我们用刀子刻上去的折痕,又是那么深我不由得走向自己以前的座位,坐下,望着黑板出神,脸还带着一丝欢乐的
神情,似乎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而且十分专注的样子......许久,我才从幻想中醒悟过来慢慢站起来,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这间宽敞明亮的教室.
校园里回荡着我的脚步声.
随步来到操场,这里有几棵我们亲手栽下的杨柳经过我们的辛勤培育,长得很茂盛这是我们播种下的希望,但愿它茁壮成长.
想想自己,想想这些树,不是很相似吗?它们不论严寒酷暑,总是那样生长着,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要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深造祖国,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何况说: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顿时,我信心倍增,挺起胸,鼓足精神,我感到:天更高更蓝了,云更白了,太阳金光四射,使花更艳,树更葱 ,一切便得更加美好了.
我望着校园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深情地说了句:谢谢你,母校!再见了!
此刻我觉得自己精神焕发,是那样轻松,同时也懂得了今后该怎样去做想到这里我便迈着轻盈的步子,离去了......
3 风景如画的校园、谆谆教诲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面对这些无时无刻不伴随我的事物即将消失,心中一种恋恋不舍的感情油然而生……
你还记得吗?
在那高大茂盛的枫树下,我们一起嬉戏,一起玩耍;你还记得吗?那两个高大的篮球架下,曾经有过多少场激烈的比赛,曾经有多少人在那里呐喊;你还记得吗?在那并不大的操场上曾举行过多少次令我们难忘的演出;你还记得吗?那记载我们成长中每一个脚印的校园。
六年的时间说短就短,说长也长,还记得刚上一年级时看见高年级同学总觉得那六年是一段很漫长的经历,但现在的我再回想过去,才发现原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幼时的我总盼望能够早一点放假,去飞向我心中玩的天空,但现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不但没有让我厌烦,反而让我从中体会到很多同学们从不言表的情谊。
即将毕业,你再也不会听到同学们因为不合而吵架的声音,即使是班里平时默默无语的同学在这几天里和大家肩并肩,搂在一起,一边享受相聚的欢快,一边希望时间永远留在现在。
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一辈子不可能呆在一个不变的环境里,但不可否认的是,分别虽然痛苦,但在现在的这几天里,因为它们的力量确实使同学们关系更融洽,更亲密了。
在学校里,除了风景如画的校园、朝夕相处的同学,还有谆谆教诲的老师,我想除了亲人,他们大概就是我们最亲的人了,六年来,哪里没有老师的足迹,同学们因为受伤老师在医院里徘徊,为了更好地让我们学习,老师又奔波于书店和教学楼之间,这并不是因为客观原因,而是我们师生之间一种温暖的情谊。
站在校门口,望着校园的一景一物,回想曾在这里发生的美丽故事,泪水弄湿了我的脸颊,我怀念这六年来的生活,怀念这六年来的一切一切… 感恩母校
感恩母校,对待什么事情都要学会有一颗感恩的心,尤其是对待即将告别的母校,更要学会感恩。母校,是知识的殿堂;母校,是书的海洋;母校,是美丽的百花园。
亲爱的母校,你不知道,种在我心中那颗感恩的种子,早已蔚然成荫。怀念早上赶时间,就这么从一楼踱步而上,周而复始。怀念课间倚在栏杆上眺望,看陌生的背影,看同样陌生的一片云。怀念拖堂,怀念做题,怀念表扬,怀念批评。 怀念流泪,怀念为谁而流泪,怀念为何而流泪。就让时间将一切悄然缝合,在我们尚未追忆之前。
母校,是一首飞扬的情诗,把我的思念轻轻地诉说。是一课繁茂的大树,节满了日日努力的硕果。是一本厚厚的日记,记载了欢笑与泪水,离别与聚首。是一张一尘不染的白纸,愿后来者绘出更瑰丽的蓝图。母校,你就是那片天空,让幼小的青鸟也能看到希望。母校,你就是那片大地,让柔弱的花朵也懂得什么叫做坚强。
记得一年级刚入学的时候,老师那可亲可敬的面貌;记得二年级运动会的时候,同学那热火朝天的呐喊;记得三年级歌咏赛的时候,大家那满怀激情的朗诵;记得四年级家长会的时候,我心那碰碰跳跳的不服;记得五年级作文赛的时候,我那难以形容的激动劲;记得六年级毕业照的时候,大家一丝难过、一丝欢喜。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刚入学,我感觉对这个地方很陌生。我小心翼翼的做每件事,一切听从老师的话,放学了,其他的同学都陆陆续续的被家长接走了,就乖我一个人偷偷的躲在教师的墙角,流眼泪,心里还不停地抱怨:坏爸爸、臭爸爸、到现在还不来接我!看着眼前不时走过的陌生身影,和周围陌生的环境,我心里害怕的发毛。不一会儿,一个熟悉的人一点点向我这边走来,我定眼一看,是我的班主任语文老师,袁老师。因为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和老师打好关系,不敢说话,还是呆呆的躲在墙角。
不一会儿,袁老师就站在了我的面前,温柔的话语飘过我的耳边,更飘进我的心里。“乖宝贝儿,怎么了,怎么不回家啊?”“我爸爸没来接我……”我喃喃的说。“哦,,老师和你一起等,一会儿你爸爸如果还没来,老师送你回家,好吗?”我点了点头。可是过了一会儿,爸爸还没来,于是,老师就带着我回到了家。爸爸连连道谢,袁老师说,没关系,不用谢。袁老师要走了,我终于鼓足了勇气,说了声,再见,袁老师!袁老师高兴的笑了。
尤其是我们的梅校长、胡校长、江主任……对我很好,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十分感动他们,更感谢我的母校。
别了,可爱的母校;别了,花草的芬芳;别了,明亮的教室;别了,亲爱的同学;别了,尊敬的老师;别了,母校的那么多那么多……感恩母校,我爱您,母校。 关于感恩的作文精选:感恩母校
感谢您,母校。过去的六个春秋,您用自己拿辛勤的汗水,全身的心机孕育着我们。您犹如驱赶寒冷的阳光,犹如带来生机的春风,犹如滋润万物的春雨,带给我们快乐与希望。称您作“妈妈”,的确不过分。美好的童年时光,是您见证了我的成长,像妈妈一样肩并着肩,陪伴着我,时刻与我分享成就感或分担烦恼。
夏天的夜晚,蝉在校园里的大树上喊着,好像在赞美老师们的辛勤劳动。看哪!我们老师的办公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每位老师都在争分夺秒地备课,批改作业,手中的笔怎样也不肯停下一刻,即使汗流浃背,也毫不在乎。沐浴春风后的小草低头哈腰,感谢春风给它带来欢笑,逢春之际,布谷鸟放声歌唱,赞美春天的好!而我们又怎么来感谢和赞美可敬的老师呢?古人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像春蚕那样默默地将知识传递给我们,毫无半句怨言地耐心教导一位又一位调皮的学生,渴望他们早日成才。在二千多个日日夜夜里,班主任用一个个小故事让我悟出了人生的大道理;语文老师手把手叫我写出了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汉字和一篇篇佳句绝伦的好文章;数学老师总是毫不耐烦地慢慢教导我做出一道道的难题;英语老师让我拥有一副能流利说出英语的嘴舌;美术老师叫我用画去表达人
的情感;音乐老师教我用最动听的音乐打动人的心灵……
把脚轻轻踏入宽广的校园,视野立即开阔了许多。我也开始了回忆之旅。校园里的篮球场和跑道曾承载着我童年时成为体育明星的梦想。每当脑海里回忆起那些我在篮球场上努力拼搏的画面,心情便激动不已。是体育老师把我这样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磨练成健步如飞的学生。再看看那宏伟壮观的科学楼,它紧附在操场的一旁。如果说我的母校是一艘知识巨轮,那么科学楼就是一双充满知识与力量的伐桨,不断加快航行的速度,寻找人生的目标!
母校,我感谢您,感谢您的培育之恩
面对这一现实,我简直不敢相信时间竟然有那么快。五年了,是老师伴我们茁壮成长。老师对我们是无私的,像洁白的碧玉,没有一点暇丝。
记得有一次,宫老师看见我们下课了在说话,要我们晚放学30分钟,到了放学,只留了我们2分钟,一有家长来接老师就让他走,非常仁慈。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发觉自己没带钱,到收发室打了一个电话给妈妈,让妈妈来接我,一会天就黑了,校长出来看见了我,非要给我一块钱,我没有答应,跟校长莫及了半天,校长走了,不一会妈妈就来接我了。第二天,我看到了校长,校长问我昨天什么时候回的家?我说你走后妈妈就来接我了。
天空一无所有,为何却能给我安慰?
是希望吧。
大地总是沉默,为何却能给我力量?
是坚强吧。
母校啊,站在五年级的尾巴上,我轻轻的向你告白。
春天到了,校园里的一切都像刚出生的婴儿。稚嫩的小草从土下钻出来,幼嫩的柳芽攻破了柳枝,刚刚土蕊的花露出了笑容……
母校啊,你的爱说不完,道不尽,它可以是路旁的一棵杨柳、地上的一片落叶,也可以是奋斗的汗水与幸福的泪水,更是那份心灵的归属感。
母校,你给我的爱是一首飞扬的情诗,把你的思念轻轻地诉说。
你给我的爱是一课繁茂的大树,节满了夜夜努力的硕果。
你给我的爱是一本厚厚的日记,记载了欢笑与泪水,离别与聚首。
你给我的爱是一张一尘不染的白纸,愿后来者绘出更瑰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