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地球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我是一名四年级学生,也是你的女儿,在所有母亲当中,你是最伟大、最无私、最漂亮的妈妈。您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赐给了我们生命,您把一切都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
我们却不懂知恩图报,反而伤害了你。是我们把清澈见底的小河弄得浑浊不堪,是我们把枝叶茂盛的树林变得贫瘠荒芜,是我们把清晰一碧的天空变得乌烟瘴气,让你变得千疮百孔,留下的只有累累伤痕。
今天,我们得到了相应的惩罚,人们最敏感的雾霾出现了,它是由于曾经不懂得保护您造成的。雾霾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人们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极力推动环保,植树造林,减少工业废气,循环用水,节约用电,大力宣传低碳生活……
妈妈,我有一个好消息告诉您,去年,我和妹妹一起种了一棵茶花树。今年春天,我发现它开出鲜艳的红花,能够点缀在您的衣裳上,这让女儿感到格外的骄傲。今后我每年都会植树种花,让地球妈妈越来越健康美丽,您一定很开心吧!
亲爱的地球妈妈,我们会爱护您的,一定会让您恢复往日的风采! 祝您
开心快乐
(八石小学四年级学生)您的女儿喻沁
2013年3月19日
评:小作者用纯真的语言与地球妈妈对话,用诚恳的态度以求宽容,用真实的行动以报母恩,用诚挚的话语以慰母爱。语言流畅,感情真实,反省过往,放眼未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环保爱好者的拳拳赤子之心。
(指导老师:严瑞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