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作文
欢度六一
实验小学502班小记者 卢禹心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六一,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六一,是一个令我们激动的节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校决定在市体育馆举行大型文艺汇演暨六年级毕业典礼。消息传来,同学们别提有多兴奋啦!每个同学都在课余时间认真、精心地准备着,都想在演出那天一展自己的才艺。
演出的日子终于来了!盼望已久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体育馆,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双双清澈的大眼睛迫不及待地望向舞台,期待着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那高亢、激昂的歌声中,以“七彩童年,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二年级同学表演的《三字经》节目,让我们受到了中华古典文学著作的熏陶,感受到了古人的的伟大;一年级同学的舞蹈《大眼睛》,使我们体会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也不禁会想起儿时的点点滴滴;校朗诵队朗诵的《少年的使命》则让我们想起我们肩上报效祖国的重任,也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601班的《老师,我想您》使我们为那些即将毕业的哥哥姐姐既感到高兴,又有一丝不舍离去的伤感„„台下的同学时而欢笑,时而惊讶,时而鼓掌,大家对这些精彩的表演赞叹不已。
正当大家沉醉在精彩的表演中时,五年级《快乐精灵》节目的一组表演更是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伴随着大家熟悉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主题曲,一群聪明机智、活泼可爱的“小羊”在欢快的舞蹈中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童年;小羊刚走,“熊大”、“熊二”又跃上台来,在他们辛勤保护的绿色森林家园中追逐、打闹;一条条“小鲤鱼”在《别看我小》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远远望去,还真像一群小鲤鱼在水中嬉戏呢!现场热烈的气氛,把花果山上的“猴子”也吸引来了。他们唱着《猴哥》,在身披红袍,帅气地挥舞着金箍棒的猴王——“孙悟空”的带领下,整齐地翻着跟头、有力地打着猴拳,为大家助兴;高贵的“格格”们踏着《甜心格格》的节拍也前来捧场,她们一个个举止文静,又不时显示出一些顽皮„„最后,当一句“一起舞动起来”的旁白响起时,舞台上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一起跳起了《江南style》,从他们那欢快的舞姿中可以看出他们内心的喜悦。节目刚表演完,全场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
精彩的节目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表演完了,这真是一次快乐而又难忘的六一!愿明年的六一儿童节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