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坚强作文]
黎明,黑夜仍吞噬着光明;狂风好似一头猛虎,不停地吼叫着;孤独的路灯在茫茫漆黑中将昏暗的灯光照在我的身子上,我依然坚强作文。此时的我已身在室外的路灯下。(环境描写,且用倒叙,设置了悬念。)看着几片落叶飘然地落下,又无力地站起,我倒吸一口冷气,抬头望望漆黑的夜空,皎洁的月亮已被黑暗笼罩,不禁想起令人后悔的事。(什么事呢?引出下文。)那是一次期末考试,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总想会考个好成绩。可成绩一公布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我居然考了87分。回到家,本想以为妈妈会安慰我,可妈妈听了分数后竟张口大骂:肯定是你上课不专心听讲,看我怎么收拾你!我听了,心想:妈妈只关心我的分数,不关心我了。便哭着跑出家门。(原来,妈妈只关心分数,不关心自己,便哭着跑出家门,前面的悬念解开。)想着想着,我突然发现落叶像是长了腿,竟然自己立了起来。往地下一看,原来是几只蚂蚁。(这里可对蚂蚁奋力搬动树叶作详细的描述,这样就可以突出坚强两字。)但(改成这时)它在我的眼里却不再那么渺小,而是变得高大起来。蚂蚁如此顽强不屈,我为什么不能呢?我想着,慢慢地站起,去迎接打破黑暗的黎明,努力奋斗(心理描写较好)······去吧!迎接黎明,风雨之后一定是那美丽的彩虹。(结尾与题记照应。)点评:本篇习作叙述了自己因一次考试的失利而受到妈妈的责骂,心情异常难过。当看到蚂蚁顽强地搬动树叶,自己变得坚强。小作者运用环境描写烘托自己难过的心情,其间也有心理描写与议论的语句,为提示中心作铺垫。小作者还能运用倒叙写法,使故事情节变得曲折起来。唯一不足的是蚂蚁搬动枯叶的情状未能详细描述,冲淡了中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个人怎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耳熟能详,妇孺皆知的歌词常被人挂在嘴边作为口头禅,或写在墙头作为座右铭,小学生作文《我依然坚强作文》。可又有几个人会经历风雨,又有几个人敢于经历风雨,又有几个人能在风雨中活下来呢?因此笔者认为要想成功必须经历风雨,要想活着看见风雨后的彩虹必须学会经历风雨。经历风雨从勇敢做起。每个人生下来都被爱包围着,这时的我么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可总有一天我们要面对理想,面对通往理想道路上的荆棘,退一步我们任可生活在父母的襁褓中,但为了理想我们必须勇敢的向前冲。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说过:如今年轻人晚上能想出上千条路,可早上醒来又走了原路。这正是如今年轻人的真实写照,在家安逸惯了,想想奋斗路上的千辛万苦便退错,永远都不能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再看看马云,放着教授位子不坐,月薪十万的工作也不要,自主创业,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勇敢的面对三次失败。如今看见彩虹的他感慨万千,给准备创业的青年留了八个字:勇往直前,永不言弃。正是勇敢造就了马云,那对于我们这群快驶入大海的舵手来说,是否因多一份勇敢,来面对猛烈的暴风雨,在大浪面前驾驭自如。经历风雨从沉稳做起。在暴风雨中被风吹倒,被雨淋湿是常有的事,这时你会很浮躁,甩下一句我不干了头也不回的走了,可如果你沉住气,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原因,我想这苦不是白受的。纵观历史,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试想如果他们在受挫后便一蹶不振,那今天估计没人会知道匆匆过客中有他们的身影。故我们遇事应多一份冷静,多一份沉着,遇事不慌,细细分析思考,养成沉稳的习惯,在风雨面前便多一份胜算。经历风雨从坚持做起。彩虹驻足的时间是短暂的,但为此经历的坎坷或许会很长,只有有毅力的人坚持下来才能对彩虹会心一笑。勾践卧薪尝胆十年;苏武牧羊十五年;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这一串串数字是对坚持最好的诠释,对风雨最好的回击。唯有坚持才能真正从风雨中走过,做真正的强者。让我们拥有雄鹰的勇敢,大山的沉稳,水底的坚持,经历风雨,见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