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作文300字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目的地不是我们的终点,沿途的风景才是这一生该寻找的、该珍藏的。 踏着晨露寻找夏的影子,却发现满地飘落的香樟叶,绿的、红的、还有绚烂的夏天的色彩。猛然想起早已过了立秋。
秋天?可明明还是伴着蛙声入睡的,可明明还有午后刺眼明媚的阳光,可明明还没寻找到夏的影子。
像绚烂的夏叶,披着一身夏天的阳光寻找夏的身影,却早早地飘落在了秋的足迹上。走过四季,来到下一个夏天。
原来夏天一直都在我心中这最灿烂的阳光一直伴随着我。
把人生看作一座大山。山顶的风景固然是我们的追寻的美丽,但这美丽的后面总是一条下山的道路。可能蜿蜒崎岖,可能荆棘丛生,但若没有这样的一条道路,我们又怎么能到达下一个山顶去欣赏新的,也许是更美丽的风景呢?一路平坦的旅行决不是旅行家们所寻找的,一点意外、一点冒险、带来一点刺激,增添一份色彩,这样的旅行才是不枉此行,这样的人生才是意趣丛生啊!
一路上,我就像这夏叶一样啊,将带着未实现的梦,走过四季,重新来到有梦的季节,完成未完的梦,寻找新的梦!
童年的杨树叶
我小时候和姥姥住在一个小小的四合院中,院中有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杨树,他是我童年的好朋友。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和小伙伴们在杨树下游戏。夏日的阳光照在杨树浓密的绿叶上,在我们头顶撑起了一把金光闪闪的遮阳伞,树叶如童话故事一样美丽。我们在树叶下玩闹,享受无拘无束的清闲生活。回想那时的事情,眼前总会出现那一树金光闪闪的杨树叶。 当我长大了一点,每到秋天都会采集落下的杨树叶,姥姥总是小心地帮我把它们夹在一本本不知名的书里。那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标本,也不很清楚为什么要收集落叶,但每天都会兴致勃勃地捧回无数杨树叶,奶奶也总是笑着把它们夹在书中。邻居们看到我收集落叶,每次清扫院子时都特意为我留下颜色美丽的树叶。有一次一个邻居大姐姐送给我一艘用黄叶折成的小船,我那时兴奋极了,走到哪都拿着那艘小船,晚上睡觉时还特意让姥姥把它放到宠物小狗碰不到的地方。那只小狗也是我的好朋友,不过我猜那时因为落叶小船,他说不定“失
宠”了好几天。
春天来临,嫩绿的新叶跃上枝头。望着娇弱的新叶,我开始期待他们快点长大,快点变成夏日中那一树金光闪闪的杨树叶。
在一年接一年的盼望中我渐渐长大,杨树叶是我形影不离的伙伴。直到那个秋天,我们才不得不分开。为了扩建马路,小院将被拆除。我最后一次拾起地上的杨树叶,姥姥将它们夹到书中,一如从前。那天,我告别了伴我度过童年的杨树叶。
后来,我回到那条街道。小院不见了。让我难以置信的是大杨树也不见了,只剩下了粗壮的树桩。几个月后我又回到那条街道,这次连树桩都不见了,马路变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