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一天上午,妈妈带我去买衣服,逛了一个上午,我感到又累又饿,于是,妈妈便带我去了一家面馆。
老板刚把面条端到我的面前,我正要说声“谢谢”,这时,一个小男孩冲了近来,只见小男孩全身是泥,还带有一股怪味,吃饭的客人纷纷跑到令一个房间里,我也有点支持不住了。老板见状,立即上前骂斥小男孩:“你怎么弄这么脏,看你搞的,客人全跑了,我怎么做生意啊?”小男孩低着头,满脸委屈,嘴里发出的声音跟蚊子差不多:“我不小心踩到水沟里。”我心有些忍不住,但还是觉得这种人该骂,谁叫你害得我没了胃口!妈妈见我吃不下,就对我说:“不想吃的话,我们就回家。”于是我和妈妈急匆匆走出了面馆。
不一会儿,天空飘起了小雨,我和妈妈急忙找地方避雨,这时候只听后面有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在喊:“阿姨,哥哥,等一下!”我忙回头看了看,只看见一个小男孩急匆匆向我们跑来,等男孩跑到我们面前,我才认出是面馆老板的孩子,浑身脏兮兮的,脸上应该是汗水,小男孩顾不上擦一下,气喘嘘嘘地对我们说:“这是你们的东西吗?”我这才想起,妈妈给我买的凉鞋丢在了面馆里,我连忙说:“谢谢你!”“不用谢。”小男孩边说边掉头往回跑,转眼消失在雨中。妈妈说:“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小男孩叫“郭冬”,每次我经过面馆都能看到郭冬那天真可爱的笑脸。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想起跛足女孩,她的精神令我感动不已,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下着小雨,刮着寒风的日子。冷清的路上行人一个个打着伞,缩着脖子,快步向前走。我也撑着伞,迎着寒风向补习班赶去,我不禁发出一声声地牢骚:学习又苦又累,连上学也这么受罪!可是当我发泄够了抬起头时,一个身影在风雨中晃动着。啊!原来是个跛足女孩,她的一条腿向里扭曲着,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但她还在努力一步一步地走着。每走一步,都是那样的艰难,可她却毫不在意,依旧那么执著地走着,每一步都显得那么坚实。路上的行人与她擦肩而过,走在她前面,她从没抬起头懊丧过,更没有怨天尤人的抱怨声,仍然默默地,毫不在乎地走着……
忽然我不小心滑倒在路边,是她那坚实的每一步,促使我爬了起来。我要感谢她,一个普通的跛足女孩成了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开始像她那样一步步扎扎实实地向前走去。
从此,每当我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一想起跛足女孩,我便会勇敢地挑战,并且自信一定能成功。
美丽的跛足女孩,你让我感动,也让我对生活,学习上有了新的启示。我不会忘记你,更不会忘记你那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
外婆家旁边住着一位老奶奶,那位老奶奶十分可怜。她整天住在一个又暗又小的屋子里。她的头发已经全白了,皮肤黄黄的一点光泽也没有,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双无精打采的眼睛十分没有精神。这难怪老奶奶每天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这样怎会有精神?
外婆知道了老奶奶的事情,就处处帮着她,她烧了一大锅绿豆汤,那绿绿的豆子在绿色的汤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我心想:小豆子啊!你别得意,等会儿你就要进我的肚子里啦!我拿着勺子正准备开动,谁知道外婆把绿豆汤一拿倒了一大部分在一个大锅里,说:“就把锅里的给那老奶奶吧!”说着就把绿豆汤拿着走了出去。我吃惊地望了望外婆端的那大锅绿豆汤,再看看碗里的那一小部分绿豆汤呆了。外婆把汤端给了老奶奶,她用诚恳的语句说:“给!拿回去喝吧!”“不…不用了…”老奶奶说:“没关系呀,拿去喝吧!我们都是老邻居了,什么别人,我们是一家人!”老奶奶愣了一会儿,无精打采的眼睛里流出了眼泪。“谢谢!谢谢!”她连声说到。
这件事不久便在邻居里传开了,大家知道了这位老奶奶的情况,便送衣服的送衣服,吃饭时还把老奶奶接到家里来吃…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事情,不会忘记那个可怜的老奶奶,不会忘记好心的邻居,更不会忘记那温暖人心的爱!
去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黄山,在那里,我碰到了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在爬山,我们要争取在三个小时内从黄山北大门爬上白鹅岭。那天刚好遭遇台风,我们一路艰难地向上攀登。一路上有两个陌生的小伙子一直和我们保持很近的距
离。 走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浑身湿透了,外面的衣服被雨淋透了,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我冷的直哆嗦。我们坐下来休息。这时,我看到那两个小伙子也坐在我们旁边休息,还拿出食品和饮料。我看看四周的风景,真美啊!
忽然,我看到其中一个小伙子手一扬,将一只矿泉水瓶扔到山崖下,我都来不及制止!我心想,还有很多韩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游客和我们一路呢,影响太坏了!我正在生气呢,只见一名清洁工人动作很快地拿了一条铁绳索系在腰间,顶着狂风暴雨,冒着生命危险爬到山崖下,在一块岩石上捡到了瓶子,然后爬上来,默默地把瓶子放进了我们身边的垃圾桶。我一直紧张的注视着他,现在终于松了一口气。看到这个情景,小伙子坐不住了,连忙站起来连声对清洁工说:对不起!对不起! 我被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心想:一个清洁工为了保护环境能这样不顾个人安危,我们作为游客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我们有责任保护好我们祖国美丽的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