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 “张博,上完厕所怎么没关灯?”“吃饭前先洗手。”“把字写好了!”唉!我的妈妈真唠叨,尤其是对我的学习,我以前认为她就像一只蜜蜂,在我耳旁嗡嗡的叫个不停。可自从一件事过后,我突然发现妈妈的话无异于珍宝。 那时,我正上五年级上半学期,马上就要迎来期中考试了。突然,一个振奋人心的游戏打动了我的心,于是立即下载了这个游戏。一玩上,就入迷了,落到了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妈妈的唠叨也随之而来:“都快考试了,还玩这破游戏,再玩我给你删了!”“妈,别!”我恳求道。“那就快去学习,不学怎么能考好?我小时候……好好学才有好成绩,你呀……”“停,停,我上去学,服了你了。”随后关了电脑,很不情愿的上楼去了。“好好学,别偷懒…...”我捂住耳朵。我虽然坐在桌前,但心早已飞到电脑前,玩着游戏……
转眼到了考试的时候,先考数学,我在考试时还想着那个游戏。最后只考了81分。回到家妈妈又说:“数学怎么才考这点分?我小时候……”听着听着,里面仿佛有着意味深长的哲理。于是我下定决心,突击语文,让语文考个好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语文果然考了个好成绩,在五年级下学期数学还考了100分!我进一步体会到,妈妈真是金口玉言呀!
我和哥哥
我有许多哥哥,最小的哥哥是幺姑的儿子,我叫他董琪哥哥,她今年一月才过十五岁生日。
董琪哥哥对我特别好,我小时候,她经常逗我玩,陪我玩,但他前年和姑父一起去了大连,昨年过年才回来。 过年那天,我们一起去了奶奶家,奶奶和幺姑、三妈一家住在一个院子里。见到哥哥时,我觉得有些陌生,虽然他的长相没有太大变化,但却长得特别高,进出储藏室的门,都必须弯着腰。而且,大家都说董琪哥哥长得越来越帅了,我也这样认为呢!当快吃晚饭时,幺姑给了我两百元,妈妈不要,幺姑说:“这是董琪打工挣来的钱,他连我都没给钱,要给玉琦,你就拿着吧!”妈妈只好要了一百元。吃饭时,幺姑告诉我,董琪哥哥给我做了可乐鸡翅,马上端过来。我听了,十分高兴,坐卧不安地等待。这是,正好董琪哥哥端来了可乐鸡翅,我乐坏了,只见和可乐一起闷的焦黄的鸡翅沾上一些汤汁,让人看着就想吃,我咬了一口,好吃极了,立即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狼吞虎咽地吃玩了全部的鸡翅,竟然忘记给大家留了。
我为有这样一位好哥哥而自豪,因为哥哥在大连打工,过年才能回来,我真希望哥哥早点回来呀!
我和我的小伙伴
说来奇怪,别人的小伙伴差不多是和自己同龄的小朋友,可我的小伙伴却是比我小两岁的妹妹。
例如暑假吧,在做奥数的时候,我总是比妹妹表现得差。奶奶总是表扬妹妹而不表扬我,总要我向妹妹学习。所以,我总是挨批评。我都依然每天笑嘻嘻的。可是,有一件小事,却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争吵了起来。
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妹妹不知怎么回事,碰了一下我的手。顿时,手向一边一拐,作业本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划痕,破坏了作业本的美观,使整个作业本显得根本就不和谐。我愣愣地看着作业本上的痕迹,半天才回过神来。
就是这时,我冲妹妹生气地大喊到:“你的眼睛瞎了?没看见我在做作业吗。” 妹妹一脸茫然:“什么?”
“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我怒气未消的说,“我的作业本怎么办?你自己说!” “对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妹妹一脸无奈。
“你就是故意的,你想让奶奶多多表扬你吧?所以,你才让我的作业本书写这么难看吧。对不对?!”我又拿语言攻击她。
“不是这样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妹妹急得快要哭出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没用的!”我大喊道。其实,我早就知道妹妹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想找妹妹的茬。
“呜„„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妹妹的眼泪在那一瞬间决堤,涌了出来。 我竟然无动于衷,却心生一计。妹妹哭了一会儿也不哭了,安静了下来,拿出作业做了起来。哈哈,正好和我的预测一样。我喜出望外,于是也没说什么,也做起了作业。做了一会儿,看见妹妹做得认真了,便故意碰了妹妹手臂。妹妹手臂一歪,和
我一样,在作业本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划痕。我原以为妹妹会说什么,结果,妹妹咬了咬嘴唇,把那一页本子撕了。
我原本以为自己要高兴得跳起来,可是,我却皱了皱眉。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是怎么了?我坐下来,沉思着„„不知不觉间,我发现,我的怒气早已随那张被撕碎的纸烟消云散。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这个问题。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我是被感动了,被妹妹的宽怀的胸膛感动了。但值得庆幸的是,那件事后,我和妹妹依然在一起玩耍,学习。这就是我的小伙伴,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