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长着柳叶条似的眉毛,眉毛下有一双玻璃球似的既亮又圆的大眼睛,塌塌的鼻梁上架着一幅近视眼镜,他有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可别小瞧她那张嘴,说起话来,谁也比不上她能说会道。她不爱穿裙子,总是穿着短裤短衣,有点男孩子的性格。她就是——马可。
她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帮助别人,就拿星期六的那件事来说吧!那天,我们一帮小朋友在操场玩抓人的游戏,王西鸥来抓,小伙伴们都像机灵的小猴子东躲西藏,把王西鸥搞个晕头转向,我是里面跑得最慢的,王西鸥抓住我的弱点,柿子拿软的捏似的老是抓我,把我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眼看我就要被抓了,突然脚下一绊,“扑通”一声扑倒在地,等小伙伴们回过神来,我已经躺在篮球场上痛得“嗷嗷”直叫。脸上还不停的掉着一颗颗“金豆豆”。腿上红了一大块,流出了血。
还有一次,我流鼻血了,她见了,赶忙把身上带的所有卫生纸都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给你用,还把卫生纸揉成小团把我的鼻孔堵住,并用水冲了一下自己的手,在我的额头上轻轻地拍打帮我止血,水冰冰凉凉的,可舒服了,可再一看马可,她热得满头大汗,马可又把我扶到阴凉处,让我好好休息。
瞧,马可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朋友是小邵,我们之间互补互助,行影不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说起我和小邵同桌,那还是以前的事。因为他既顽皮,又好动。老师认为我比较文静,所以让我和他同桌,因为这样可以互补。
一天早上,上语文课,我才发现语文书没带,“呀!这可怎么办呢?”小邵见我没带书,便说:“我们一起看我的语文书吧。”我连忙说:“谢谢!”“不用谢,小事一件,大家互相帮忙嘛。”老师让我们抄写词语的时候,因为两个人合看一本书不太好抄,小邵说:“小明,你先抄吧。”我听了,连忙推辞:“书是你的,还是你先抄吧。”“不用客气,等会儿上数学课,我还要向你请教数学题目呢!”小邵说。于是,我赶紧拿起笔抄了起来。
还有一次上英语课,老师正在讲一个重要的新句型,小邵竟然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老师讲完了,让同学回答问题,老师看见他注意力不集中,便叫他来回答问题。老师叫了好几次,他还是没听见。我连忙推了推他,这时,他才回过神来,问我干什么。我说:“老师让你回答问题呢!”他连忙站了起来,挠了挠头,我看他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连忙告诉他题目。因为他没听课,根本回答不出问题。老师看他回答不出,只好让他站着,然后又叫其他同学回答。下课后,我就主动、耐心地把这道题目从头到尾讲给他听,直到他弄懂为止。
我为我有这样的好朋友而感到庆幸。随着时间的推移,那颗友谊的种子在我们的辛勤培养下逐渐发芽、长大、开花、结果,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