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大棚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去秋游,目的地就是武湖的农耕年华。
经过两个小时“奔波”,我们终于跨进了农耕年华的大门。刚一进去,我就呆住了,只见一座雄伟的雕塑展现在我们面前,那是一头公牛高昂着头,提着腿,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导游告诉我,那头“公牛”背后的湖叫“金牛湖”。所以在这里雕了一头牛。
绕着湖走了一会儿,就能看见一个小木屋,上面写着“奇石馆”。奇石馆里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圆圆的月亮,有的像长长的笛子,有的像胖胖的茶壶,有的像矮矮的水杯……最有趣的是“大鹏展翅”,只见一只“秃鹰”用力地扇动着它的翅膀,惟妙惟肖,有趣极了!
再向前走一会儿,就看见了一个羊圈,里面有三只黑白相间的羊和一只棕色的羊,那三只黑白相间的羊正在吃草,而那只棕色的羊正在呼呼大睡呢!
羊圈右边有一座石桥,过了石桥可以看见一条小溪,小溪前面是三辆脚踏式的水车,只要踏动踏板,齿轮会带动水车转动。后面的手摇式水车可以把水引到水池里去。还有一口古井,摇动手柄,把桶放下去,再反方向摇动手柄,水就提上来了。
我们正兴致勃勃地玩着,“集合啦!”------老师在叫我们,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农耕年华,我下次还要来这里玩!
在农事农活体验区内四季如春,无土栽培、立体水墙、电脑监控等高新技术运用其中;供水、供光、供肥、供暖规范操作、有条不紊;热带风情园里珍稀树木枝繁叶茂,奇花异草姹紫嫣红,旱砂植物五彩缤纷,尽显热带、亚热带风情。
和同学们一起兴高采烈地去农耕年华秋游。刚一进门,我就被这样的场面吸引住了——有可爱的海豚喷泉,有用五彩缤纷的菊花摆成的牛,还有无边无际的田野,像是金色的海洋。
过了一会儿,我们进了植物园。首先,我们见到的是凌空向大家招手的蛇瓜,它们有的像拐杖,有的像数字“8”,还有的像孙悟空手里的金箍棒,长的差不多和人一样高。大家看了,不时发出惊讶的声音!
接着看见的是大南瓜。我从远望去,见到一个巨大无比的“假南瓜”。可当我走近一看,天哪,这居然是一个真的南瓜,足足有一个卡车轮那么大!这又引起了同学们一阵阵惊讶的叫声。
后来,我见到了看似温柔而又笑里藏刀的“冷面杀手”——猪笼草。还看见了像连体兄弟一样的香蕉,还有莲雾树、椰子树等好多好多植物。我最喜欢的是带刺的小调皮——仙人掌,上面有的接黄花,有的接红花,真像小娃娃!
全部参观完后,我才不禁感到自己又饿又累,老师选了个地方吃午饭。午饭过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农耕年华。农耕年华真是一个让人留连忘返的好地方。
看见一件件带着泥土芳香的展品,一幅幅透视出劳动者艰辛的照片。看,那不就是泥土与草做成的泥课桌吗?我仔细的打量着这桌子,心里想,这桌子趴上去该是多脏呀,这样的桌子能用来学习吗?再看看以前孩子们玩的玩具吧,他们的玩具真是少得可怜,他们的玩具是取之于废旧木桶的箍圈,用一段铁丝折成钩子,然后推着箍圈在地上滚。以前孩子们上学用的书包都是很破旧的,有的甚至是大的孩子用过小的再用,因此补了又补。再看看我们现在,书包基本上是每学期都换新的,玩具是最新奇的,课桌是标准卫生的,生活又很富裕,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再看看那些农民伯伯的劳作工具吧,是多么的简单,可以想象,用这样的工具进行耕作,是多么的艰辛哪!而那些反映劳作场景的图片也无不浸透了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站在博物馆里,看着这些图片和展品,我不由得感慨万千。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前辈生活艰,观后心发寒。感受昔日苦,方知今朝甜。”是呀,前辈们的生活是多么艰苦,我们能有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参观博物馆后,我默默的想: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不应忘记过去的贫穷落后,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信同学们一定不会忘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句吧。是的,它出自我国唐代诗人李绅的一首诗《悯农》,这首诗真实的反映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辛勤劳作的景象,表达了作者对古代劳动人民的无比同情。读着诗句,我不由得想起了参观我们学校农耕博物馆的情景。在我们学校开办的农耕博物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以前农民伯伯耕种劳作时所使用的农具,如木叉、竹耙、木梨、斗……而其中就有锄地、除杂草用的锄。看,这些锄具,木头做的锄柄有的稍长,有的稍短,都已被磨得很光滑;铁制的锄头早已锈迹斑斑,有的已被磨损得很薄很小了,这一切似乎都在告诉我们,它们已经经历了许多的岁月,为农民伯伯们做出过许多的贡献。看着这些锄具,我仿佛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在烈日当空的夏天,一位农民伯伯正手握着锄头,佝偻着身子在田地里除草,汗水浸透了衣衫,一滴一滴的滴到了禾苗下的土地里……农民伯伯们是多么的辛苦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呀,没有祖祖辈辈们辛勤的劳动,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行动起来吧,我能,我行,我成功!
盼望着盼望着,六一儿童节到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春游到了,一听老师说是去农耕年华去玩,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而我也是一整天心不在焉的,想着明天怎么玩
我先去玩走吊桥,虽然这个吊桥不高,但是我走上去还是有一点害怕,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去,但是前面的人老是摇摇晃晃的,弄得我总是左右摇摆,我努力克服自己摇晃的不那么大,经过艰难的5分钟我终于过去了
然后我又玩了踩水车,这个水车很好玩,用脚一踩它就会出来水,我踩了半天才出来几滴水,真的很累啊。
第一站:盆景园
来到这儿,我们现在美丽如画的和谐池前照了合影,便朝着盆景园出发了。一路上,一棵棵对节白蜡在风的鼓舞下像我们频频招手,高大的水杉也亲切友好的对我们微笑,进了盆景园,只见四周都是三角枫和龙爪树,就连稀有的银杏树也躲藏到了这儿。它们有的像云,有的像车,还有的像睡美人,个个奇形怪状。走了一会,我们才发现四周都已改变摸样:前面是奇石馆,左右却都是一些三峡蚊母。为了跟上队伍的步伐,我只好放弃美丽的景色,开跑起来,进了奇石馆。
第二站;奇石馆
“奇石馆”,名副其实里面就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如:昆仑彩玉石……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却是一尊名叫“绿巨人”的石像,它产于新疆的一尊价值2万元的石像。这尊石像的上方活像一生气的人,而下方则是一小木樽,这是我最记忆犹新 之处。 第三站:农耕文化岛
在进入农耕文化岛时,我们先去观赏“名人之屋”,在里面,我们见到李时珍、蔡伦 、张衡等名人雕像。接着,我们推磨、打鼓、摇水车,我们还认识了钉耙,木锨、石磙等农家耕具。最后我们走过了一条摇摇晃晃的铁索桥。太有趣了!
第四站:天鹅溪和百鸟园
离开了农耕文化岛,经过了光启桥和骏驰桥,我们抵达到天鹅溪。实际上,这条溪可不光有天鹅,还有鸳鸯和赤麻鸭。沿着小溪走到了尽头,便到了百鸟园。园里有一只正在开屏的孔雀,那五光十色的羽毛在太阳的映照下更加光亮。院里还有一只贵
妃鸡,那鸡似乎受了委屈,一直撅着屁股往前跑,碰到啥就捉啥,结果累得坐在地上。 最后一站:和谐池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起点——和谐池,在这,我班与二班进行一次拔河比赛。在校年级里,二班可是挺强,所以,我班丝毫不敢大意,一个个做好准备,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果然,因我班的齐心协力,赢了。
到了下午三点半,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上了车。车载着我们的欢笑,载着我们的快乐驶回了家。
。虽然路途有点遥远,但是大家的积极性丝毫不减,在车上一群人有说有笑,终于到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农家装扮的红漆房和门前的花坛,大家有欢呼雀跃起来。开
始在花坛那留影,不乏恶搞的同学,嘿嘿,都很可爱。很快我们就排队进园了。在里面,我们由导游引导参观了农耕年华的标志性建筑——金牛犁地,参观了徽式建筑的酒楼、农家小院;在奇石馆里流连忘返,拍了不计其数的照片:男孩子们跳到大石头上的英姿、女孩子们安静的合影、我们齐摸金玉石、我们看着他们的表现哈哈大笑???女孩子们想逗孔雀开屏,看各种各样的鸡;男孩子们和女孩子们摇水车,合作踩水车;大家一起过吊桥,左摇右晃和尖叫;梅花桩、云梯???午饭大家吃的香甜,饭围着桌子玩“十五,十五”的游戏,输了罚酒;休息一会儿后又去看了鸸鹋(e miao),参观了大棚,好多奇异的果子,热带植 每种都让我们惊叹世界的神奇,包罗万象;最后大家到了足球场,或是打羽毛球,或是打扑克,或是踢足球,或是休息聊天,不管男女感觉都相处的无比融洽???到四点半我们才恋恋不舍的从园子里出来,看着相机里留下的身影,回忆就涌进脑海。确实是很难忘,很开心的一次经历 这次秋游很成功,大家都玩的比较开心,
奇石馆,奇石馆里千奇百怪的石头,形态各异 庭院别致,幽静怡人!
古老的水车 这水车实在是太重了,我们只能在老师的帮助下才能转动它
快看啊,水上来啦!两个小朋友商量着一起来打水 小朋友第一次见到古井都抢着试一试
风车旁的小山上有绳索桥,小朋友要上到山顶必须要像希这样爬上去。小朋友都很勇敢自己爬上去的,顶上的风景独好
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公园里的风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