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
“绿色环保”这个永恒不变的话题,让我们更能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绿色环保是让我们幸福地生活在清洁的环境中,然而,我们身边的环境在恶化如果我们再不敲响警钟的话,那么,我们的祖国将会在我们的手中一片狼藉!绿色环保从我做起。我的爸爸以前上班总是开他的私家车,听了我的劝告,要保护环境,他从现在开始骑自行车了,他觉得这不仅锻炼了他的身体,还为绿色环保出了一份力。
我的妈妈也开始为绿色环保做出贡献了。以前她去菜市场买菜,她都用塑料袋,经过电视上小区绿色环保的宣传,她懂得了绿色环保是可持续的,是为了我们能够拥有更好的环境。为了我们生活得更健康,所以妈妈从那一刻开始,每天去菜市场都带着自己的菜篮子,而不是塑料袋。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初中生,我也要响应绿色环保的号召,我以前在学校都是用一次性的筷子,但现在我会自己带筷子来学校。我认为,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我尽了我应尽的责任。
幸福的生活让神州大地上的每一个人都洋溢的幸福的笑容,丰富的物产,悠久的历史,高尚的品质,情节的环境。如今,环境被污染了,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
绿色环保,我先行
现在的地球被污染得很严重,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现在我来教大家一些环保小知识。
我们每个人的用电方式和周围的大气环境息息相关。节电既是节能又可以减少空气污染,节约一度电就会消耗330-440克煤当量的煤,少排放1千克左右的二氧化碳和30克左右的二氧化硫。
汽车以燃烧汽油为动力,汽油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化合物等,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近几年,轿车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家,随之而来的是城市道路的压力剧增,大气污染进一步加剧。因此,从减少污染、呵护健康的角度出发,我们应尽量少用私家车。我们家就有一辆私家车,看了这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因为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
现在大家知道怎么来保护我们的地球了吧。保护我们的地球,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从你做起,从大家一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