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实验小学举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诗歌朗诵比赛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11月27日上午8点,铜山区实验小学六年级9个班级600余名学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诗歌朗诵比赛。
朗诵比赛在两位主持人热情激昂的主持声拉开了序幕:“祖国,给了我长江黄河一样深邃的思想,让我们的脉搏和他一起跳荡。所有的书页和纸张,在九曲蜿蜒的长城,种植一种沉着和苍凉。可这百年的屈辱史,却锻造一副铿锵的喉咙,迸射出华夏儿女自由的呐喊。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让我们为中国梦尽情欢歌吟诵,表达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面向六年级全体同学,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国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在诗歌诵读过程中,各班结合祖国历史与当下时事,将当代学子们应有的义务责任联系在一起。六(1)中队的《梦想祖国,有一双翅膀》让我们仿佛看到了祖国一步步地从遥远走来,在我们的努力与捍卫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飞向蓝天。队员们整齐的着装,或深沉或激情的诵读,让我们如痴如醉,热血沸腾。六(2)中队的《回眸历史,强我中华》,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岁月回眸,勿忘国耻”,第二篇章“中国印象,成就辉煌”,第三篇章“奋发努力,强我中华”,配以王未然同学精湛的古筝演奏,将诗词文溶于一体,层层递进,使人觉醒,催人奋进…….他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诵读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各个中队都进行了认真训练,朗诵形式多样,朗诵效果使人振奋。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