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作文600
读好文章《年轻》有感
原文不长,先引用一下:
德裔美籍人塞缪尔厄尔曼70多年前写的一篇只有四百多字的短文。首次在美国发表的时候,曾在广大读者中引起轰动效应,成千上万的读者把它抄下来当作座右铭收藏,许多中老年人把它当作为安排后半生的精神支柱。据说美国的麦克阿瑟将军在指挥整个太平洋战争期间,办公桌上始终摆着装有短文《年轻》复印件的镜框,文中的许多的词句常被他在谈话或开会作报告时引用。后来此文传到日本,文章的观点成为许多日本人生活哲学的基础,他们甚至将此文装在随身带
的皮夹子里,有空就读一遍。著名的松下公司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说:“多年来,《年轻》始终是我的座右铭。”
《年轻》—— 塞缪尔·乌尔曼
年轻,并非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也并非粉颊红唇和体魄的矫健。它是心灵中的一种状态,是头脑中的一个意念,
是理性思维中的创造潜力,是情感活动中的一股勃勃的朝气,是人生春色深处的一缕东风。 年轻,意味着甘愿放弃温馨浪漫的爱情去闯荡生
活,意味着超越羞涩、怯懦和欲望的胆识与气质。而60岁的男人可能比20岁的小伙子更多地拥有这种胆识与气质。没有人仅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衰老,只是随着理想的毁灭,人类才出现了老人。 岁月可以在皮肤上留下皱纹,却无法为灵魂刻上一丝痕迹。忧虑、恐惧、缺乏自信才使人佝偻于时间尘埃之中。
无论是60岁还是16岁,每个人都会被未来所吸引,都会对人生竞争中的欢乐怀着孩子般无穷无尽的渴望。在你我心灵的深处,同样有一个无线电台,只要它不停地从人群中,从无限的时间中接受美好、希望、欢欣、勇气和力量的信息,你我就永远年轻。一旦这无线电台坍塌,你的心便会被玩世不恭和悲观失望的寒冷酷雪所覆盖,你便衰老了—即使你只有20岁。但如果这无线电台始终矗立在你心中,捕捉着每个乐观向上的电波,你便有希望超过年轻的90岁。 我的读后感:
1、很受鼓舞!不仅仅是说今后也要把它当做座右铭,而是它述说的那种人生态度跟我自己一贯的态度很相同,印证多年来自己这么过,是不错的。
2、尤其喜欢这一段!——“无论是60岁还是16岁,每个人都会被未来所吸引,都会对人生竞争中的欢乐怀着孩子般无穷无尽的渴望。在你我心灵的深处,同样有一个无线电台,只要它不停地从人群中,从无限的时间中接受美好、希望、欢欣、勇气和力量的信息,你我就永远年轻。一旦这无线电台坍塌,你的心便会被玩世不恭和悲观失望的寒冷酷雪所覆盖,你便衰老了—即使你只有20岁。但如果这无线电台始终矗立在你心中,捕捉着每个乐观向上的电波,你便有希望超过年轻的90岁。” 而且我认为不论我们是否真的在数字上达到了90、100、120的标准,只要我们真的是以上述的心态活着,那就是有品位的生活,多大岁数过去,也值了!
3、人人愿意自己显得年轻,这无可非议,而且我很支持,我自己也加强锻炼,不要肥胖臃肿;出席重大集会时,也会“轻描淡写”一下。一个人,尤其是女人,连爱美之心都没有了,心中肯定失去了“孩子般无穷无尽的渴望”、也失去了对未来的憧憬。这样,生活怎么会快乐?不快乐,离着不健康就不远了;不快乐不健康,离着幸福当然就远了。 再插一句。有“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话,说的真的不假,应该的。可我还想杜撰一句:同时还必须“女为悦己而容”——女人也要欣赏自己,打扮好了,自己也开心、自信。如果你自己都讨厌镜中的自己,别人怎么会喜欢你?(不光是说的男人哦,连女同胞在内也是喜欢“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美丽女子的)
4、所以,《年轻》一文告诉我们的,还是要我们心中永远不要熄灭憧憬之火、和追求理想(无论大小、只要自己认定就行)的勇气。这和年龄没有关系。人生能有几回搏?灯蛾扑火之搏,如果它是带着
智慧来拼搏的,如果它果真那么热爱明亮的火焰,那我认为它可称伟大了,非常人所能做到。
5、不少老年人怕说出年龄,好像老了就不好意思似的。说实在的,能健康活到这么老,是骄傲!我们能坚持到现在这么老、还有可能争取到健康快乐的更老,真的已经很奢侈了。
我主张心里头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老年人,不能再像年轻时那么逞强——通宵看小说、狂奔着赶公车、暴饮暴食等等,要维护好自己的身体;但是心里同时又不能轻视自己,我们的心还年轻,我们的睿智很深厚、我们的思维很缜密、我们的行动很稳健,我们还像当年的红色娘子军那样,朝着我们现如今自己给自己规划的未来——向前进,向前进,心中有阳光,未来一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