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岁月象湍湍激流,不断冲刷我的记忆,许多事情已经模糊,但在我心灵深处,有一件事,一直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去年的秋天,在作文班上,老师为了让我们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培养我们的观察力,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
老师把我们分为两个队,一个是猛虎队,另一个是雄鹰队。我被分到了雄鹰队。
两队实力相当,互不相让,同学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昂首挺胸,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即将展开了。
随着随着老师的哨声,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握紧绳子,他们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绳中间的红绸带一会儿移向猛虎队,一会儿又移向雄鹰队,互不相让。双方啦啦队的队员们,也齐声呐喊,不停地为自己队擂鼓助威。我的手都拽红了,可绳子还是不动一下,双方进入僵持状态。
此时,我方的队员们一个个都红了眼,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叫劲,还有的人双手紧握绳子铆足了劲向自己方向拉。最后,我们队使出了全力,随着啦啦队的喊声,红绸一下子移向了我方,我们雄鹰队胜了。
后来两局我们队乘胜前进,连续获胜,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
这次拔河比赛,使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更激励我在走向未来的道路上,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拔河比赛。
课间十分钟
下课了,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来到操场上做游戏。
你看!同学们有的踢足球,有的跳皮筋,有的扔沙包,有的丢手绢„„顿时,安静的操场变的热闹非凡。
最有趣的就算是扔沙包了,我和十几个同学来到一棵大树的树荫下玩扔沙包。我们分好四个组,每组四个同学站在中间,四个同学站在两边。游戏规则是:两边的同学向中间同学的身上扔沙包。中间的同学每人有三条生命,如果中间的人接着扔来的沙包,就可以增加一条生命,如果被两边的人击中,就会减少一条生命。二组的同学开始发“球”了,李若愚同学一下子就被飞来的“球”击中了,立刻就被减掉了一条生命,真可惜呀!开场就输,真叫人不痛快!石亚禹大声喊:“大伙都留点神,这次只能赢,不能输!”她这一嗓子还真管用,第二次交锋,就立刻变了样,我和朱雪然双双接住了对方的“球”。我们轻松得赢了对方。大家又蹦又跳,高兴极了!
紧接着我们和对方交换了角色,“战斗”又开始了。我们发动进攻了,对方的许龙菲动作那么慢,我都有点为她着急。我的双手一举,如闪电一般,“球”向对方的阵地飞去,我的心怦怦直跳,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生怕对方接住,我这一“球”竟打着了对方的两个队员。就这样“球”在场上飞来飞去,同学们上窜下跳,欢呼雀跃,这时上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们只好匆匆收兵,多么叫人留恋的课间十分钟啊!
拍皮球
一天下午,在校园的葡萄架下,围满了看拍皮球比赛的同学。参加比赛的同学,每个身旁站着两个小伙伴:一个准备计数,一个准备计时。这时只见裁判员张老师高高扬起小红旗,大喊一声:“开始!”只见参赛的同学伸手飞快地上下拍动皮球,只听皮球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加油!加油!”围观的同学助威声此起彼伏。
比赛紧张极了。有的把球拍的高,有的把球拍的低,有的不留神把球拍到了别人脚底下,引起了小伙伴们一阵欢笑声。小芳同学蹲着拍,把球拍得矮矮的。“一、二、三、四„„”随着计数员大声报数,她全神贯注,眼睛盯着上下跳动的皮球,头上渗出了汗珠。突然,她脚下一滑,坐在了地上,那球也一下子蹦得老高。正当同学们为她捏了一把汗的时候,她猛得又站起身来,用手继续拍球。“71、72、73„„”计数员的报数声越来越响亮,围观的同学不时地发出喝彩声和欢笑声。这时裁判员大喊一声:“停!”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束了。 裁判员张老师宣布:“小芳拍得次数多,获得第一名!”小伙伴们跑到她身边,纷纷表示祝贺。
愉快的课间
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涌出了教室,到操场上参加自己喜爱的课间活动。打乒乓球是同学们最喜爱的活动。你看,球台的四周围满了同学。一个小小的乒乓球像子弹出膛一样,直落在小钢的案子上,这时,只见小钢敏捷地往后紧退几步,用拍子轻轻一削,那小小的乒乓球就旋转着飞到对方的案边。“好球”小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掌声。
“丢沙包”是同学们十分爱做的游戏。操场上这一组,那一组,玩得多带劲!你看,两边丢包的同学密切合作,向中间的同学发动猛攻。那是谁呢?躲闪沙包的动作是那样敏捷!噢,原来是小梅同学。她左躲右闪,蹦来蹦去。突然,沙包从背后飞来了,只见她转过身来个“海底捞月”抓住了沙包。“胜利了!胜利了!”同学们高兴地嚷着,蹦着跳着,心里是多么欢畅!
“晴空霹雳!”打排球的同学猛一发球嘴里还喊着,一场排球激战也在课间开始了!
我们的课问活动,是多么丰富多彩啊!
引“蛇”入洞
课余时间,我们经常玩游戏。
今天,我和露西、洋洋、海瑞、屹诺一起玩引“蛇”入洞的游戏。
我们用“点豆”的方式选出谁当“蛇”。结果出来了,是海瑞。海瑞数了十秒,就来抓我们。他跑得非常快,一下子就抓到了屹诺。紧接着,屹诺也数十秒,就拼命地来抓露茜,露茜“地宝”了(两手交叉,紧贴胸前,一动不动地站着)。“地宝”了就谁也抓不到的。不过,要想在跑的话,必须要别人拍他一下才行。于是,我拍了露茜的肩膀就跑开了。正当屹诺的注意力集中在露茜身上时,我们就齐心协力团团把他围住。“蛇”进入到我们的洞里了。
一轮游戏结束了,上课铃声又想起来了。轻松的游戏让我们个个更加精神抖数地听老师讲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