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操场上响起了一片助威声,这是四(1)班和四(2)班的同学正在紧张地进行拔河比赛。
前两局双方战成一比一平,第三局刚开始,四(1)班就先发制人,只见他们一个个像小老虎似的使足了劲,双手紧握大绳,身子后倾,双腿使劲地蹬着地。四(2)班的同学没有防备,那大绳子一寸一寸地拽了过去。“四(2)班加油!四(2)班加油!”场地上爆发出一片呼喊声。顿时,不知从哪来了一股劲,四
(2)班同学有的咬着牙,有的紧绷脸,有的屏住呼吸,个个瞪圆眼,用足劲。只见那大绳一点一点向四(2)班方向挪。突然,绳子不动了,比赛进入了僵局,这时,操场上又响起了加油声。鼓劲的同学挥着小红旗,有节奏地喊着:“四(2)!一二!四(2)!一二!”双方大约相持了七八秒之后,四(2)班同学齐心协必,迸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一拉大绳,红标志一下子过了河界。”二班胜利了!二班胜利了!”同学们唱呀,跳呀,心里十分欢畅。
例文: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我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只听裁判员吹了一声口哨,比赛就热火朝天的开始了。第一场是预赛,我们班对五(3)班。同学们很紧张,一直担心再次输掉,拉拉队早就喊上了口号:“五(2)班,加油!”加油声此起彼伏,像海浪一般阵阵涌来。我们班参赛的同学个个斗志昂扬,一鼓作气,一下子就把五(3)班拉过了中线。“YH!”我们班同学为这场预赛取得胜利而欢呼。
进入第二场决赛了,我们班对五(1)班。只见参赛的同学满脸是汗,咬紧牙关,憋着一股劲儿,随时准备拉倒对方;观赛的同学满脸期待,屏气凝神,捏着一把汗,恨不能帮他们一把。这时哨声响起,“加油!”“加油!”加油声不断,原本安静的赛场又沸腾起来了。只见我们班参赛的同学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时左时右,忽东忽西,眼看就要撑不住了。拉拉队的加油声越来越响亮了,参赛队员听了这呐喊助威的声音,像注射了兴奋剂一样,一下子来了劲儿,他们一跺脚,一用力,把五(1)班拉出了中线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