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宋婷,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儿,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劳动和做游戏。下面我给大家说说我的自画像。
我是父母的小帮手。在家里,我细心地向爸爸妈妈学习,学会了自理。从上幼儿园时起,我就自己住在一个房间里,每天早晨自己起床,自己洗漱。爸爸妈妈都是初中教师,又都当班主任,他们上班特别早,去年冬天,他们要在六点半就从家里走,每天五点多,天还没亮,就要起床了,可是我总能起在爸爸妈妈的前面。有一次,为了早起,我一连几天晚上不脱衣服就上床睡觉了,早晨起来去叫爸爸妈妈起床,后来被妈妈发现了,看着我脱衣服睡觉。我总是自己叠被子、铺床。冬天的被子很重,我就想出一个办法,把被子滚到床边再抱起来放入被橱。我还学会了洗碗和洗袜子,我的袜子多数是我自己洗,有时我也帮助爸爸洗。每当这时,爸爸总是摸着我的小脑瓜,夸我是父母的小帮手。
我还是老师的小助手。在班里,我显得十分活跃,乐于帮助别人,更乐意帮老师做点事。我是班里的小组长,上课帮老师管理组内的同学学习和遵守纪律,下课帮老师把作业收齐或发好;体育课上,我还要帮体育老师组织同学们活动;有时在同学有不会做的题目时,老师就临时选拔几个小老师,这时又总能听到老师叫到我的名字,看到我帮助同学学习的身影。
我也是同学的小对手。我爱好学习,也爱好文艺,所以班里有什么活动我都能踊跃参加。上学期我获得了班里的进步奖,六一儿童节我的短跑取得了第二名,艺术节上我们班的舞蹈《快乐的小鸭子》获得了二等奖,看图作文竞赛我又得了二等奖,课外学习英语中我还被评为“英语标兵”,获得了口语表演奖。同学们都觉得我是他们的对手,我更希望自己实力更强,并把我的快乐变成大家共同的快乐,在互相竞争中过得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