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谢君瑶,在学校,我是学校的好学生,平时在课堂上我总是认真听讲、仔细思考,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抓紧时间写作业,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也是认真完成作业,如果作业没有完成就不玩,对学过的功课认真复习,争取学一课,巩固一课、掌握一课,为自己将来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多次获得课堂之星、作业之星,在历次考试中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此外,去年获得学校颁发的英语奖学金,而在今年学校组织的英语拼读比赛中又以出色的成绩进入决赛。在日常学习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争当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我都积极参加,在三跳运动会中参加了小绳比赛和集体跳大绳比赛,在春季运动会中我参加了跳远比赛。
我热爱劳动,在学校值日时总是早早起床早早到校,从不迟到,打扫卫生时特别认真负责,并能提醒和帮助其他小朋友共同完成打扫任务。为此我获得了“劳动之星”。在家里,我努力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就经常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每到中午,我就会帮奶奶忙前忙后,帮她择菜,擦桌子,我家厨房的橱柜的卫生由我和爸爸负责,我负责擦低的地方,爸爸帮我擦高的地方。而且家里门口的卫生也由我负责,我要将大家的鞋子摆好摆整齐。爸爸妈妈和奶奶都夸我是家里的好帮手。
不管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还是在公园、在学校,每次看到散落的垃圾,我都会自觉的捡起来丢进垃圾箱。每次坐公共汽车时,我都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年老体弱得老爷爷、老奶奶或者更小的小朋友,他们经常笑咪咪地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因此,受到老师和同学的称赞,并获得品德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