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还是在公园、在学校,每次看到散落的垃圾,我都会自觉的捡起来丢进垃圾箱。每次坐公共汽车时,我都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年老体弱得老爷爷、老奶奶或者更小的小朋友,他们经常笑咪咪地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劳动积极肯干,脏活、累活我总是枪在先,从不惜力。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我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只要哪天他值日,我总顾不得吃早饭,就急急忙忙奔到学校做值日,等其他同学到校后,教室早就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了。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我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我在平时帮助老师干活,每次干活我总是抢着抢着干。
我国淡水人均拥有量只有世界人均拥有量的四分之一,每滴水都非常宝贵。更令人心惊的是,我国许多河流污染严重,有的河水臭气冲天,根本看不到鱼虾,严重危害了生态平衡。所以我自己洗衣裤、鞋袜时,尽量少用洗衣粉、肥皂,尽量节约用水,将洗衣的水积起来,拿去冲洗马桶,做到合理重复使用。我还请妈妈这样做。可别小看,自从合理重复使用水后,我家每个月都要比以前少用两吨水。
我为家乡的天空蓝、河水绿而骄傲,也为能为野生动物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做一些贡献而感到非常的高兴。我盼望更多的小朋友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 我虽然暂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我知道,是父母的辛苦,养育了我,是老师的辛勤,培育了我。以后的路还很长,需要我努力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要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爸爸妈妈的关怀下,在全社会的关爱下,继续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