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有关成长的故事范文》
成长故事
在不知不觉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鸟语花香的校园里生活了六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伴随我们成长的脚步,成长着。
是我们的启蒙老师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又由成熟走向成功……
在小学六年的生活里,伴我成长的事物很多,包括这身边的一草一木。经历了六个春秋,经历了多少成长的磨难,我们在这讨论成长的故事。
记得在我第一次踏上升国旗的道路时,我并不知怎么走正步,老师教我摆臂、踢腿.……这一切的一切至今还记忆优新。当时我并不知到有没有资格穿上这身军装,配不配升起这面五星红旗——这项严肃而庄严的任务。是老师们让我的心平静下来,冒这次险——艰巨而神圣的险。头顶国徽、身穿军装、所行军礼,我不由得为此骄傲与自豪,尽心尽力的升好这次国旗。
这在我成长的故事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美好的印记。
还有第一次作为班干部发言,第一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当然还有批评……这种种事迹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我该感激那些老师,是他们把我变的成熟,变的自信。
六年来,身边的树又增长了六个年轮,树变成有用之才,我们也不甘落后,变成有用之才……
在爱的呵护下成长
从出生到现在的每一天,我都生活在爱的呵护里,在爱的呵护下快乐成长。
最疼爱我的人,是我的外婆,她让我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记忆中外婆是多么慈爱和温馨,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是外婆一手把我带大,每天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把我脏脏的衣服洗的是那么干净漂亮。在我生病时,外婆会日夜的陪伴在我的身边,是外婆的爱让我快乐的长大。
每次我顽皮捣蛋时,爸爸用博学和宽容开导我、教导我,使我慢慢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对待别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由于爸爸工作很繁忙每天与爸爸的接触时间不长,但是我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爸爸。
上小学后,妈妈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和教育我,放弃了她的事业到了一个平凡的岗位。妈妈每天晚上下班后,不顾一天的疲惫,都要检查我的学习情况,这时的妈妈是严厉而认真的,不会放过我的任何一点错误。当然如果我做得好,妈妈会表扬我,用慈祥的目光鼓励我。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无私的人,一个让我依赖的人,但她更是一个永远在最需要的时候,呵护我成长的人!
走进学校,就能看见亲爱的王老师,
她会教我们很多知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在学习中肯定我,鼓励我,让我坚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踏踏实实,把我的功课做好。
成长的故事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我有着无数件难忘的事,但其中这件,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级的数学测验,由于之前认真复习,我得了100分,同学们都羡慕地望着我,我非常骄傲。在课堂中,我总是心不在焉的,而且经常东张西望。晚上的功课也做得马马虎虎的,自然字也不会写得漂亮。第二天作业发下来后,我只得了八十多分。然而,我并没有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久,我又迎来了一次数学测验,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只有我不以为然。测验中,我不仅没有读清题目,而且做完后又没有检查。“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铃声响起,我胸有成竹地把试卷交给组长……
测验后的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76这个鲜红的数学映入眼帘,我惊呆了,简直不相信这是自己的卷子……回到家里,我失望地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严肃又温和地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欣,你要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短短的名言使我受益一生,这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朋友,你知道吗?爱有多少?我对你说,爱有许多种,朋友之间的爱,那是友谊;父母子女之间的爱,那是亲情„„我觉得其中最伟大的爱是友谊。
你肯定要问我为什么,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情。那天,爸爸妈妈全都去上班了,而我却生病了,病得我起不了床。 可是,我想到那时候接近期末,正在复习。不去吧,没有复习到,万一考试碰到这种题目怎么办;去吧,我实在无力。我想为了学习我必须去上学。我勉强地站了起 来向门口慢慢移动着脚步。这时,邻居小红跑过来对我说:“你别去了!我给你向教师请假。”我一边缓慢地移动着脚步,一边咳嗽着说:“不„„不行„„今 天„„复习„„”小红轻轻地说:“身体要紧,我会帮你把复习的资料拿回家给你。”说着,她扶我走到房间里躺下。那时的我浑身无力,只好睡在床上,难过地闭 上了眼睛。小红这才轻轻地走开了。她去上学了。这时,我没有睡着,只是闭着眼睛想起了许多往事。我想自己曾经骂过她,说她笨,样子难看„„但是她却对我这 么好,我真不应该呀!不一会儿,我真的进入了梦乡。这一觉竟然睡到了下午四时。
你说我们这种朋友之间的爱伟大不伟大?
我们的成长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闪耀的贝壳;我们的成长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水中嬉戏的鱼儿;我们的成长是纯真美好的,就像山谷中清澈的泉水。我我们的成长就似路边的野花每一朵都包含着我们的天真和欢乐,当然也难免会有辛酸和痛苦。你看,让我把我最难以忘怀的那一朵摘给你们分享。
我哭了,我伤心的哭了……故事发生在我那悲伤的五年级。有一天,我我忽然发现围绕在缪雨欣身边的人,不再是我,而变成黄思怡了。那时候,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单,感觉到我的心有些碎了,四年的友谊,就在这短短的一年半之间被磨损得所剩无几,那时候,真的感觉到好孤单,似乎我的世界已经没有了一个真正地谈的开来的,相互间没有一点隐私的好朋友。我是一个心思比较密的女孩子,一点风吹草动都会令我产生许多想法。当我看到缪雨欣和黄思怡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整天形影不离,我向她借书她不借,而黄思怡向她借,她就爽快的答应了,我感觉缪雨欣被黄思怡“抢”走了似的,我想抢也抢不过来了,我的心灵似乎变得空虚了。我又觉得,我和缪雨欣处在一个虚度空间,我努力地追着缪雨欣,可是我越追,我就发现她离我更远了,我真的好害怕,她会离开我的视线。很多时候,我也会像跟屁虫一样地跟在她的身后,但是我发现这样做,这段友谊似乎变得更加透明了,似乎要消失了似的……我忍受不了这种感觉,只好自己偷偷地躲在一边默默地哭,我…真的好伤心。 这就是我最难以忘怀的成长经历,它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