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冬天
我的家乡在大兴安岭,那里有鸟语花香的春天;草木葱茏的夏天;枫叶如丹的秋天。但是我最喜欢独具北国风味的冬天!
我国唐代诗人李白曾赞美冬天,“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而另一位诗人杜甫则用“寒风吹日短,风浪与云平。”的诗句感叹冬天的美。
在小雪中漫步更是别有情趣的。天宇中只有一丝风,雪花一会儿斜跌下来;一会儿打着旋飘飞;一会儿悠悠荡荡扑向大地。落在行人身上,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永不厌倦地和人们嬉闹,拂着人们发热的脸庞,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胡子上,结成粒粒小冰块儿。洁白的雪花悄然无息的落着,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会儿,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了,当你的脚踏上去时,它会为你唱出欢乐的交响曲,“咯吱,咯吱”。伴着这交响曲你尽可展开想象的羽翼,去追寻你最美好的回忆,去拥抱你心中的幸福!
冬是穿着素服的白衣天使,它优雅恬静,让你感悟到他圣洁而美丽的闪光点。
我的视线注意着冬的脚步,看它怎样一步步跨过寒冬走向春。
我很赞赏莎士比亚“巢雀未赶来,水仙已仙至”的名言。虽手脚冻得难受,但却是走向温暖之春的必经之路,正如美
国诗人斯文本恩所说“春光追蹑残冬笑”。冬的这一“笑”,把我引入悠适的宁静。我趁冬还在身边,好好体会一下冬的深沉、冬的宁静、冬的圣洁、冬的神韵。
啊,家乡的冬天!因为你给过我不少童年的欢乐,所以我一直对你怀有一种特殊的亲切之感。每当想起你,我就会沉浸在童年美好的回忆之中„„
想起家乡,就想起冬天。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