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
轻轻敲开冰封的心灵。春,盎然地走进了那个桃花绽放,柳絮飞舞的地方。停住脚步,渐渐让冰雪融化,用爱,温暖了每一个孤寂的角落。
那是一个日记本,放在枕边,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写日记。对别人的倾诉渐渐少了许多,我发现,我似乎
长大了,那个顽皮而活泼的我日益变得冷寂而黯淡。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走丢了的孩子,再也回不去了,世界抛弃了我!
母亲总是最了解我的人,她看出了我的郁闷的心情。而我,在日沉中,不断抱怨她的种种想法。我不想和她说什么,似乎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自己。天旋地转的我和母亲的争吵成了家常便饭,因为我和母亲之间毕竟有思想的差距,不知从何时起,和母亲的交流中,出现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冷战中的我们,心情都不好,我知道母亲想了解我对她的看法,想知道我的思想,想明白为什么我和她的距离总是那么远。
宁静的夜晚,依旧是沉默,昏暗的月光下,我面无表情的写作业。不知不觉,母亲早已站在我身后,我出了一身冷汗,“你干嘛?”我问。母亲窘困地说:“我能不能看看你的日记?”吞吞吐吐的她似乎是在试探地说。我不好拒绝,心想:反正我们都已经到了这种局面,让她看看又有怎样?我才不怕呢。
我把日记本递给她,她高兴地接过去我看到了一个像孩子一样欢快的身影。那不是因为拿到了“战利品”的兴奋,而是母亲因为可以了解女儿的激动。顿时,我的心里充满了一种愧疚与不安泪水夺眶而出。我这才明白,家长与孩子的代沟没那么深,我和母亲之间的代沟并不是想像中那么无情。就像春天的到来,心中的冰雪融化了,我们之间的母女亲情也像泉水一般,潺潺流向远方。
和母亲的冷战走过了冬天,迎来一个明媚而充满生机的春天。这才是我渴望得到的那份宁静,没有压力,也没有沉默,我爱母亲,希望我和她之间永远不要再有争吵。
我又找回了以前那个快乐、活泼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