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的雪人
六岁的我,手托着下巴,嘟着嘴,坐在冬日里冰冷的阳台上,向窗外望去,心里还抱怨着:为什么就没有一点雪,哪怕是一点,只让我堆一个小小的雪人也行啊!
那是周日,天空中终于有了雪花翩翩起舞,但我仍然高兴不起来。有谁会陪我下楼堆雪人呢?外面那么冷,爸爸今天有时间是很难得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爸爸说:陪姑娘下楼堆雪人吧!我投去了期盼的目光,没想到爸爸干脆地回答:下楼吧!我雀跃着,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
我和爸爸使出了浑身解数,用黝黑的茄子做眼睛,用黄灿灿的胡萝卜做鼻子,用火红的辣椒做嘴巴,用倒扣的红色水桶做帽子一个可爱的雪人诞生了。我和爸爸还和雪人照了一张合影作为留念,我似乎看见雪人在甜甜地笑。 就这样,童年里,我的每个冬天都充满了温暖。
后来,我长大了,再也没想过堆一个雪人。但那天放学回家时,爷爷对我说:咱俩堆个雪人啊?我心想,爷爷可是个老气管炎,外面那么冷能行吗?我怕爷爷老病复发,忙支支吾吾地说: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呢。
就这样,我把堆雪人的事忘记了,更没有指望爷爷给我堆个雪人。周末回家时,我无意间向阳台瞟去,不禁被泪水打湿了眼眶窗外有一个可爱的雪人在向我微笑。
我的冬天再一次被温暖。
或许他们孩提时都想堆一个雪人,或许他们只是想给我堆一个雪人。但是等我长大以后,一定会给我的孩子、我孩子的孩子堆一个雪人,也温暖他们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