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可以化解矛盾,宽容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宽容是人际交往不可缺少的润滑剂,我们要学会宽容。
星期一的第一节课,老师正在讲课,忽然,我听到一个声音,扭过头一看,原来是同桌向我借橡皮,我不加思索地把妈妈给我买的新橡皮借给了他,就又专心地听起老师讲课。
下课了,我正要出去玩,发现同桌有些异常,就问了他一句:“在干嘛呢?”可我的同桌听到我的问话,有些紧张起来,两只小手急忙藏到身后。这时,我在心里想:不会是把我的橡皮弄坏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淘气的同桌把我的新橡皮切成了两半,气得我抬起拳头就要打他,手抬起的刹那,脑海里想起了妈妈对我常说的一句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把抬起的拳头又放了下来,望着同桌那双歉意的眼睛,我的怨气也消了下来,说:“橡皮送给你了,”同桌眼里闪着泪花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把你的橡皮弄坏。”“没关系!没关系!”我急忙说。通过这个小小的风波,我俩成了一对互相帮助的好朋友。
可见宽容是多么重要,宽容使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宽容让人间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