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周末”为话题的作文》
沉重的周末
701 林芸
周末又到了,而且是国庆黄金周,在这个长假中,我却感觉不到一丝丝的欢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我来说是关羽舞大刀——小菜一碟。但为什么说这个周末对我来说是沉重的呢?让我带领你们走进我的周末吧!
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进了家门,妈妈便拿来了一大堆书放在我的床头与书桌上,这就是说我连晚上去会周公也要抱着书本。我这星期的任务就是要吞食这些书本。
同学佳梅来到我家,对我说:“走,去逛街吧!”我犹豫不决。我这个野丫头从来不会好好呆在家中,小时候我天天都去逛街、做客。可是现在的我不同了,只是个被妈妈监视着的一个囚犯,囚犯也有自由吗?我再三考虑,只好硬着头皮去向妈妈汇报一下。“妈妈,我好久没出去了,让我出去逛逛街,透透气吧!回来我一定好好学习。”
妈妈的脸一下由晴转阴了,拉长了脸,阴沉沉的:“玩玩玩!多大的人了,整天就知道玩。就你这个状态,长大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吗?下午三点我回来之前把数学同步练习做完喽,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妈妈撂下话,走出房门。唉,没办法,母命难违,父母的话是圣旨。
我不甘心就这样像小鸟被囚鸟笼中一样,我生气了:“整天都把我困在家里,我不是一台机器,我也要需要自由啊!”
不料,妈妈没走远,“呼——”一声房门被踢开了,妈妈怒发冲冠:“啪——”一声,一个红红的巴掌印落在我的脸上,妈妈嚷道:“这么大个人了,怎么都不知道让人省省心!”
妈妈出去了,我的眼里落下了金豆豆。我何时何日才能解放呢?相信类似我的同伴们也有很多,同样,我们的周末都不愉快。我们有个共同的心愿:爸爸、妈妈,给我们留下一个空间,制定个学习计划,让我们劳逸结合,更自觉地学习,好吗?
“无业”周末
701 陈梦瑶
“咱们老百姓啊,今儿个真高兴呀„„”今天,我“腾”地来了一个“鲤鱼翻身”,对着窗口大声地清了清嗓子,唱起那“优美的旋律”。怎么,你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嘻嘻,这个周末难得没有作业,可以好好放松放松,换谁谁不高兴呢?
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气呀!我洗漱完毕,便大摇大摆地来到电视机前,拿起遥控器,对准电视机正要“大饱眼福”,妈妈的“独特的声音”偏偏在这个时候响起来,原来是妈妈要我代她上街“购物”去。我那心爱的“精神食粮”是我的全部“早餐”呀!但是“母亲大人之命不可违也”,我也只能“忍痛割爱”了,乖乖上街“购物”去了。
我手里一边拿着老妈给我的钱,一边心想着如何从中捞一点油水,好买那一本我心仪许久的书。
我心里正盘算着,沾沾自喜时,一个不小心,我脚下没站稳,跌了下去,与大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这倒没什么,不过大地太热情了,它怕我穿着一身黑衣服出去又被太阳晒着了,于是给我改头换面换了一身“白衣服”,咋一看,真像一身脏兮兮的雪人,滑稽极了,不过,念在本大人今天心情好,便不计较了。
转眼,我来到了商店,在一阵子“搜索”后,终于找到了一瓶“大快我心”的生抽,因为,我捞了几元油水,这咋不叫人“揪心”呢?终于凑足了钱,哈——哈——哈——,亲爱的book,我来了!
在有了“前车之鉴”,我才不会“上当”了,不过,在楼梯处装修时也真是该注意一下了。于是,我提起了十二万分精神,“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才发现原来每道墙壁都简单”。
在安全通过了危险阶段后,我便像一头脱缰之马,又惹祸了——我撞人啦!在说了几次“对不起”后,我才发现我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大家还记得大地给我的“盛装”吗?我也“礼尚往来”,给大地换上了一身彩色的迷你装,怎么样,是不是该夸赞我了呢?不过不要太多喔,我会不好意思的!咦?手中的沉甸感咋
没有了?我视线直射手中,才发现手中已经“空空如也”,不禁来一个“火眼金睛”,才发现我已奉献出了“生抽酱油”,仅仅为了礼貌啊„„真是因小失大。这可不是我在吹牛,这事要是被我那老妈知道,非得唠叨上一个月不可。由此,我的耳朵里也已经有不少“蚕”在努力“结茧”了。为了防止我的耳朵后天性失聪,我眼泪一洒,一咬牙,一跺脚,心一横,便把多年的积蓄出来给老妈又买了一瓶“生抽酱油”。
经过千难万苦,我终于不负使命,顺利完成了老妈的任务。可是,在饿得前胸贴后被,两眼发黑,双脚发软的时候,我直接向沙发躺了下去,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以安慰我死去的细胞。“嘭——”一声巨响,把我的瞌睡虫一下子都驱除了。原来是一只气球放在沙发上,被我压碎了。真是有惊无险,不过随着这一声巨响,我的霉运便“财源滚滚而去”了。
唉,没想到这个无业周末都这么难为我,我要抗议!
周末
701 魏武
周末是农民们放下手中的重活休息的日子,是学生们放下学习的重担玩耍的日子,是职工们放下工作的压力轻松的日子。
平日里,人们总是不分昼夜地工作,常常忙得不可开交。周末里,即使小鸟在窗外叽叽喳喳地叫唤,也不厌烦了,人们悠闲地躺在靠椅上,聆听着小鸟这悦耳的歌声,不再为繁多的事情而烦恼了,总算可以好好地休息一天了。
周末里,人们不仅可以在家休息,也可以到外面去度假。在广阔的草原上野炊,和家人和朋友一起煮饭,一起搭帐篷,晚上一起聊天,一起睡觉,这时多么地有情趣啊!既富有情趣,又可以增加彼此的感情,这真是一举两得。也可以在蔚蓝的大海边度假、玩泥沙、建城堡、游泳,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喝着饮料,真是享受极了。在动物园内,去瞧瞧飞禽走兽,去看看幽默表演,既增长知识,又开拓眼界,真是大饱眼福。也可以到外品尝民间小吃,去吃那独具风格的小菜,去吃那香喷喷的火锅等美食,何乐而不为呢?
强烈渴望周末的到来,当然还有被学习的重担压得快不行的学生们了。每当周末即将到来的时候,学生们除了高兴就剩兴奋了。可是让学生们苦恼的是,一到周末,老师们就会布置很多作业。要想尽情地玩,同时也要牵挂着作业,学生们只得握紧拳头,一定要把作业给做完,因为他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就这样想着,做着,终于做完了,学生们便长叹一口气,尽情地去玩了。
周末,为什么你一星期只有一次呢?真希望日历上写的全是你——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