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作文
家乡美景——神童山
漫长的暑假到来了,相信各位同学和家人一定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今天,爸爸妈妈为了锻炼我的身体素质,培养我吃亏耐劳的精神,决定带我再次重温家乡的旅游胜地——神童山,去感受这座小山的丰神秀化。
神童山座落于宁阳县葛石镇东北一公里处。葛石南部的土质松软,沙土居多,枣树又颇耐干旱,因此这里是有名的大枣之乡,素有“万亩枣园”美誉。神童山并无想象中那样高大,但巍峨的形势依然,恰如一只蹲坐的龟,只静静地看着来来往往如织如缕的各色游人,不悲亦不喜。难怪古人说,仁者乐山,仁者寿。从远处望去,神童山周围被薄雾笼罩着,一片朦胧,好象给神童山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在山上有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的绿色的大树,还有光滑的白色的石头。我被那些奇形怪状的大石头吸引住了,正如人所说“华山险,黄山秀,赶不上神童山的大石头。”漫山遍野的大石头似乎都有生命,陨星石、仙桃石、卧牛石、蛤蟆石„„维纱维肖,神气活现。每一块奇石都是一大景观,每块奇石的背后都有一个优美的故事。我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就累得爬不动了。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别爬了,我累得爬不动了”。爸爸说:“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无限风光在险峰,阳光总在风雨后”。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了爬到山顶的信心!
我们继续向上爬,山势变得更加陡峭,我们跟同行的人们互帮互助,拉着拽着,终于艰难地到达了山顶,我们欢呼起来,因为我们征服了这座高达548.1米的大山。俯视山下,人看起来很小。房子也很小。就像用积木搭的一样。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往下看,汽车象火柴盒一样,人就象蚂蚁一样,乡村公路就象带子一样伸向远方。
神童山,春季数万亩梨园银装素裹,万顷枣林蝶蜂争蕊,秋天硕果累累,枣香梨甜。黄山可以不去、华山可以不看,但神童山不可不游。我希望家乡的神童山会建设的更美好!
家乡的神童山
记得去年妈 妈带着我去神童山,那里风景优美,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我们在宁阳开车行一个小时就来到了神童山门口进了大门,就能看到一座座连绵起伏的群山,你会看到里面的人越来越多,不一会就走到了神童山前抬头一看啊,上面的树木郁郁葱葱,鲜花争奇斗艳,好象在说把我采回去吧!
山上有梨树,梨花也不例外,梨树开的花是白色的我们又在游览车上一边走,一边观赏风景游览车到了终点以后,我们在那一边野餐一边看风景.
之后我们去爬山,山上大多是参天古树,山上的花有红,黄,蓝,白的很是美丽湘潭家乡美景作文
我们爬上山顶以后,往下一看,下面的人群如同一条长龙,人山人海的人群中,有小孩有大人,门
口的人也不例外.
下了山以后,我惹了妈 妈生气,妈 妈就看了一下郁郁葱葱,心情立刻好了,妈 妈也让我看了看大树和鲜花,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啊,我爱神童山,更爱郁郁葱葱的大树和小花.
神童山游记
同学们,你知道孔融让梨的故事吗?其实孔融让梨的故事就发生在我的家乡??山东宁阳。后来,为了纪念这位神童,我们家乡的一座山被命名为神童山。
八月二十九日,天气炎热、晴空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神童山去游玩。从远处望去,神童山周围被薄雾笼罩着,一片朦胧,好象给神童山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在山上有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的绿色的大树,还有光滑的白色的石头。
走到神童山的大门,门前有一个石碑。上面写着“地质地貌景观神童山保护区”几个大字。神童山的大门虽然建立时间不长,但是都已经显得破旧了。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所以游人不多。我刚走进神童山,就看见了一个大荷花池,在荷花池的一侧,还有一个小孩石像,手里拿着一支毛笔呢?我问妈妈:“那个小孩是谁?这个荷花池是干什么用的?”妈妈说:“这个小孩是古代的文学家孔融,这个荷花池就叫洗墨池,这是孔融洗墨用的”。
我们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我们就走到了山根。
我们就开始爬山,山上的风景可真好呀!有挺拔的大树、有美丽的小花、小草、彩色的蝴蝶飞来飞去,还有不知名的小虫子„„
我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就累得爬不动了。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别爬了,我累得爬不动了”。爸爸说:“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无限风光在险峰,阳光总在风雨后”。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了爬到山顶的信心!
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往下看,汽车象火柴盒一样,人就象蚂蚁一样,乡村公路就象带子一样伸向远方。
通过游神童山,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克服困难、坚持不懈,才得达到顶峰。我希望家乡的神童山会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