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禹王庙作文
今年的正月初八,我跟着爸爸游览了山东省境内的著名景点—禹王庙。
禹王庙位于宁阳县,是古时候为了纪念治水英雄大禹而建的。近年来,禹王庙得到整修,面貌焕然一新,令游者赏心悦目。
来到禹王庙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石狮子,它们分别蹲在禹王庙的大门两侧,像两个士兵,注视着前方,显得炯炯有神,十分威武。举目仰望,便会看见大门上的匾,匾上写着三
个苍劲雄浑的琉金打字—“禹王庙”。这块匾的周围群龙环绕,个个都张牙舞爪,巧夺天工。
走进院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个建筑,都是朱红色的墙壁,灰色的瓦,很富有古代建筑的特色,可谓古色古香。满院都是古老的粗大的柏树,有的树干都脱去了皮,但树枝仍充满生机,向一方侧着生长,就像一条欲飞的龙;有的柏树两三个人手拉手才能合抱过来,就像威严的老人。还有一棵柏树,他的旁边是一口古井,井口上方的那些枝条,叶子格外绿,且向下伸展着,像是一条龙渴了在找水喝,所以叫“龙柏”。听说这些粗壮高大的古树名木,都历经过百年沧桑。大道两边各有一个乌龟,相互凝视着,他们分别驮着一块大石碑,碑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字,碑的最顶端还刻着一条龙。这时,我想到了奶奶给我讲过的“龟驮碑”的故事,真有趣!动物做了坏事也会受到惩罚。
随后,我和爸爸进入了大殿。大殿气势雄伟,雕梁画栋,瓦上刻有龙、凤、狮等一些飞禽走兽。步入正殿,殿堂正中是一位端坐在宝座上的彩塑,慈眉善目,表情严肃,高大魁梧,晶光闪耀,不用说,就是英雄大禹了。这时,我默默地向这位大英雄深深地一鞠躬。爸爸告诉我:每当腊月来临的时候,很多人便来此焚香,寄托心愿。
啊!禹王庙真是太美妙了。那树、那房、那彩塑„„真让我流连忘返。
家乡的大汶河
我爱家乡的大汶河,它潺潺西流,恬静中蕴藏着生生不息的力量,是我们家乡的独特景色之一。大汶河四季如画,各具风采,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初春,鹅黄的柳芽顶着料峭的春寒,早早地向人们宣告春天的到来,野鸭也随着春风的脚步,经过长途跋涉,在这里歇下脚步,在水中安闲地游弋着,静待岸边的花开。岸边的小草已悄悄地探出头来,远远地聚在一起,等走近了,又害羞地随风抖动,杨树也暗暗地透出绿意,酝酿着勃勃生机。湘潭家乡美景作文
夏天,汶河变得生动起来。随着雨水的加入,河面也渐渐地变宽了,调皮的浪花打着滚儿,你追我赶看,一路欢歌,向着天际奔涌而去,大雁和白鹭也不甘寂寞,有的随波逐流,有的在天空追逐嬉戏,尽情舒展着腰身,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岸边三三两两的人群,有踩着细沙散步的,有提着塑料袋挖河蚌的,还有跟着渔夫拣小鱼儿的。
秋天来了,河岸上多了羊儿的身影,悠闲地啃着葱绿的河草,有些吃饱了的羊儿凝神远望,想要留住这清爽的季节。这时候最让人陶醉的是夕阳,红红的,倒影在水中,随着粼粼细浪,漾起艳丽的波纹,偶尔有几朵云飘在水上,让人忘记了是云在水中,还是水在云上。
冬天带给大汶河的是空旷的安静,冰封的河面连着白色的沙滩一直延伸到铺满枯草的河岸,这种空阔的美,打心里让人觉得安静。
我爱大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