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我想用一首诗来开始我的演讲,“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它的历史源远流长今天我来说一说校园礼仪。
春天是美好的,我们在这美好春天的校园里做什么呢当你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学校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些经常手拿扫帚,埋头辛苦扫地的同学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徜徉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那些拖拉机车的老爷爷老奶奶的艰辛我们知道,春天是美好的,可你更应该知道春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你们怎么可以漠视那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而不伸出双手你怎么忍心让干净的墙壁,留下各种笔迹和串串脚印,还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呢你怎么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演刀光剑影、插队哄抢呢你怎么可以背着师长私自出校门、出家门,全然不顾他们的感受呢难道你没有察觉到师长眼神中那一丝担心、那一屡疲惫。同学们,美丽的校园不仅仅需要每个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在春天宁静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的阳光下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