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早春三月,春暖花开。但我们的心情却是沉重的,因为,在1962年的这一月里,一位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战士牺牲了,他就是雷锋。
自从毛泽东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 向雷锋同志学习 ”的号召后,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学雷锋的先进代表,他们中有的舍身救人,有为保卫集体财产而不怕牺牲,有的身残志坚、刻苦学习??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民族的瑰宝,它激励和鼓舞着亿万炎黄子孙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辛勤工作。
三月以来,我们学校也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在这个月的活动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创新性地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我们创作了学雷锋黑板报,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大家也积极争做活雷锋: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纸屑,总有人去悄悄地捡起;同学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学都跑过去嘘寒问暖??我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关心他人,谁有学习上的困难,我会耐心地为他讲解,谁丢了铅笔橡皮,我会毫不吝啬地借给他??学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给老人让座,扶老人上楼,让老人先上车,我都一一能做到。我也很荣幸地被同学评为小小活雷锋。 三月即将过去,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不会从此结束,我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以雷
锋精神为鼓舞,帮助、关心人们,让世界布满无数个“活雷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