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的绿叶》
每当我看到日记本里夹着的那一片残缺的绿叶时,就会勾起我和小女孩之间的一段精彩故事……
那一天,我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树林下散步。突然,一声惨叫打断了我的思路。只见一位小女孩摔倒在地,手中的拐杖也倒在了一边。
我听到了惨叫声,飞一般地冲上前去,一边扶起这个小女孩,一边问到:"小妹妹,你怎么了,疼不疼啊?"
"没什么,只不过是摔了一跤而已嘛!"她艰难地扶着拐杖站了起来。我无意间发现她的左腿比右腿短了大约有一寸多。
"小妹妹,你的腿……腿……怎么啦?"
她没有马上回答我的话,而是走到一棵大树下,拾起一片残缺的绿叶和一片枯黄的落叶(完好无损),举起那片绿叶对我说:"大姐姐,你看这片叶子它虽然残缺了一小块,但还是那么的绿。"然后又举起那片黄叶对我说:"你瞧!这一片叶子虽然完好无损,但是它是枯黄的。"
"至于我的腿嘛,听我跟你说吧……"
原来,在她七岁时的一天,不知什么原因她家的房子突然起火。当时的她根本没有发觉,因为她正在专心致志地做作业。过了一会儿,她闻到了一股焦味,但她以为是别人在烤什么东西吃也就没太在意,继续做起了作业。因此,当她发现的时候,已经被大火重重包围了。浓烟呛得让她喘不过气,顿时,她感觉一阵头晕就昏倒在火海中了……当她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了,可是她的一条腿却被截去了一部分,从此她就开始和双拐为伴。
"小妹妹,对不起,是我勾起了你的伤心事。"这时候,我的眼泪已经夺眶而出。
我和她之间相隔只有一尺的距离,但我感觉就像隔着一座山。她腋下的那副双拐我真想拿起它拄在自己的腋下,以便借助它缩短我和她在意志、思想和信念上的距离。这副双拐在我的心中就像一对鼓槌,在生活的战鼓上猛击。它的每一个节奏鲜明的鼓点好像在告诉我,她心中有希望,有未来!
我捡起那片残缺了一小块的绿叶,静静地站在树下……人生的道路多么漫长,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放弃一丝希望啊!
残缺的绿叶收藏在我的日记本里,而真正完好无损的绿叶却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