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帮助了我
她帮助了我,并不是借我个尺子或是教我道题。她对我的帮助,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
没遇到她前,我是个玩世不恭,在班里混日子的“小混混”。不是今天作业没带,就是明天考试不及格,那三年我一直在滥竽充数,甚至扳着指头想过,混六年算了!
四年级,她接手了我们班,她不是以前老师的风格------只偏好好学生。她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仿佛在她那里,我们全部又退回起跑线,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又是一个令人窒息的下午,单元测试的分数出来了,我不用看,我肯定是倒着数的老大。不信,你看,刚刚下课,她就把我叫到办公室了。哼哼,原形毕露了,我做好了一切准备,“暴风雨,你来的更猛烈些吧”。
可是„„
到了办公室,她还是课堂上那样,笑呵呵的,自己先坐到了办公桌的椅子上,又拉来了个凳子在她旁边,示意我坐下。我第一次到办公室有这么好的待遇。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更多的却是开始忐忑„„
她笑眯眯的拿出了我的卷子,我瞄了一眼,心里冷冷的想:“哼哼,你还忍得住吗”?谁知她什么也没有说,开始一道一道的给我讲解了。
莫名其妙,我强按住快要蹦出的心,使劲的想进入听讲的状态,看,但是不知怎么的,大脑里除了乱哄哄的,就是感到一片空白。真的,我突然觉得我好笨,她讲的这么细,我还是不懂。她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事,一边讲一边问,讲完了,看我没有点头就又重头开始讲„„渐渐的,渐渐的,我好像进入了角色,我开始明白她讲的内容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讲完了,我第一次觉得时间竟然这么快,可是这个时候我却又惊讶的发现,这张卷子上竟没有打分。我正在疑惑的看她,只见她又掏出一张一摸一样的空白卷子,开心的说:“就按着刚才你理解认真做。”
我拿起了卷子,想着刚才理解的,认真的作完了,就连字体我看着也比以前漂亮多了。她重新为我打分,“91分”。 天哪,这么高,我从来没有过!
她叫我把这张91分的卷子拿回家签字,我迷糊了,不相信的指了指那张不堪入目的卷子:“那它呢?”她笑着把那张卷子折起来,放进了手提袋:“就让它成为我们的秘密,好吗?”“嗯。”我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