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1》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西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没有车水马龙的繁景,也没有堆积如山的大厦。 有的只是葱郁的上坡,绿油油的庄稼,红砖蓝瓦的农家小屋,一条条交错相差的乡间小路,一棵棵参差不齐的树木,路上勤劳忙碌的农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俗话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春天的清晨,农民早早的就去田间工作了,春耕的喧闹声响彻村子上空,新翻的泥土散发出芳香。公鸡“手舞足蹈”地从笼里跑了出来,伸长脖子“喔喔喔”地啼叫,小鸟儿哼着歌曲在空中自由的翱翔,连田边得小草也赶忙来凑热闹,它不停地向人们招手,似乎在向人们问好。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挂在高高的天空中,时而吹来一阵清凉的微风。微风吹动了云朵,吹醒了庄稼,吹走了炎热,交错相差的乡间小路少了忙碌的农夫;庄稼少了农夫双手的陪伴,却有了知了的陪伴;傍晚 青蛙的歌声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庄稼的“舞蹈”为静静地画面增添了一份动感好惬意,好温馨的画面。
秋天,金凤送爽,出了村外,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庄稼,大片成熟的玉米,露出嫩黄的牙齿,有火红的的高粱,沉甸甸的谷子,雪白的棉花••••••野鸡在地里咕咕叫,好像在说秋天到了,果实累累,人们快点干活,快点干活。青蛙还在吃害虫,好像在说:“现在,我要为庄稼尽最后一份力。
冬天,更美,冰天雪地,孩子们个个穿的像个棉花包,从高高的山坡上潇洒的滑行而下,没有丝毫恐惧。为山区的冬天增加了欢乐。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家乡淳朴的农民,我爱家乡绿油油的大地,我爱家乡蓝蓝的天空,我爱家乡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