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饱受了五千年风霜雨雪的伟大国家。《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本书写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的科技发展,使我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这是多么的骄傲。
这本书写了中国的辉煌发明:四羊方尊、三星堆青铜人面像……我国的青铜治炼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巨大精美的青铜器曾让世界惊叹!我国美丽的汉字是中华文明最丰硕的成果,是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汉字的形体各种各样;或篆或楷,或隶或草,或行,有的飘逸潇洒,有的刚劲雄健。中国的京剧,堪称国粹,它富有艺术魅力的表演形式,深受人们的喜爱。2012年选出了十大最美中国人,他们用自己的顽强意志和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打动了所有的人,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他们看齐,做一个善良、知道感恩的人。读了这本书,我心潮澎湃,中国的伟大发明和科学技术,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步的进步,我为我们的伟大祖先而感到自豪,他为了中国的以后,中国的将来,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火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此外,还有很多,如:算盘、手纸……但中国的伟大发明远远不止这些。我们是中国的后代,我们应该延续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所有成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中国真正变成一个美丽的,和
谐的国家吧!中国,因自然而美丽,美丽中国,因我们而美丽。有希望才有行动,有行动才有现实,让我们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