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三:作文:我很后悔
我很后悔
城北小学366班 黄拓展
爱如清泉,清洗着我们的心灵。
—— 题记
童年,犹如一片落叶,再也回不去。但是,记忆的树上,还有它的足迹。
那是一个夏天,我六岁,我们村里有一个瞎伯,他也不是全瞎,稍微能看到一点光,他走路从不用拐杖,因为他走了几十年,路都摸清了,瞎伯也知道哪里是水沟,因为水沟泛着白光。有时,我们会去捉弄瞎伯。
我们会在瞎伯经过的路上放一块砖头,看他摔个跤,然后哄堂大笑。
瞧,我们又准备捉弄
瞎伯了,派出“陈丁当”作“急先锋”,“陈丁当”学鸟叫一声后,我们就像鬼子进了村似的,冲入瞎伯家。有的吃锅巴,有的扬灶灰“打架”,有的吃酸菜??,最后,把油呀、米呀,全洒地上。后来,爸妈从瞎伯那里知道了我们干的“好事”,把我们凑了一顿。可是,不久以后,我们又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捉弄瞎伯了。
可自从有一件事后,我们就开始敬佩瞎伯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们背着大人们,去瞎伯家附近的河里游泳。到了河边,“陈丁当”一个扎子进入水中,我们在岸上,期待着他的表演,可一秒过去了,三十秒过去了,一分钟过去了??“陈丁
当”还没有露出水面,我们急了,大声喊救命,呼喊声惊动了瞎伯,瞎伯赶来了,他说:“哪儿?你们在岸上说方向,我去救人!”我们的心里像揣着一只兔子似的,说道:“瞎伯,南,??南边,往西??往西边,对,就那儿!”瞎伯照着我们的指引,用力地游着,终于找到了“陈丁当”,然后吃力地顶着“陈丁当”,游啊游,游啊游,把“陈丁当”推到了浅水区。可是,由于瞎伯体力透支,一阵风吹来,河水掀起了一个漩涡,把瞎伯卷走了??,我们傻眼了,恰好此时,大人们赶来了,大人们全力以赴,去求瞎伯,最后,把瞎伯也救上来了,送到了医院??
时间带走了童年,却带不走自责;带走了疯狂,却带不走后悔。后悔我们把快乐建立在瞎伯的痛苦之上,而没有像瞎伯一样把快乐建立在大家的快乐之上!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阜安中学 七年级11班 张文博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想来依然后悔不迭。
才艺展示的前一天,班主任老师把我们几个叫到办公室。她说:“明天就是才艺展示了,我希望你们能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过,也别有压力。”说完,她笑了笑,我们也淡淡地笑了一下。突然,老师的语调变得严肃起来,“这次考试若出现雷同卷一律作零分处理,我想你们不会这么做的。”我们几个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
船静静地泊在那里,深邃地察看着大地,一会在这个地方,不知何时又移到另一个地方了。(品味:就是放在嘴里咂摸一下,就是放在心中琢磨一会。) 看书或者是积累语言,不在多而在“熟”,熟能生巧。“卖油翁取一葫芦置于地,以钱覆其口,徐以勺酌(zhuó舀)油沥(lì灌注)之,自钱孔入,而钱不湿。因曰:‘无他,惟手熟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