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在你家里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吗?刚削好的苹果想过一会儿吃,可是在你想吃的时候它却变成了浅褐色的了。不但颜色难看,而且味道也不好吃,怎么办呢?
这时,我想起了神通广大的电脑,只能靠你了。我飞快地打开电脑,上了互联网。互联网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找到了许多相关的答案。原来是这样:苹果里面有两种物质,一种叫做酚,另一种叫做酶。当你削开苹果时,由于苹果的细胞受到破坏,空气就乘机进入苹果与其中一种物质结合形成另外一种物质,因为另一种物质是浅褐色的,所以我们看上去苹果就是浅褐色的了。电脑上还说只要在削开的果肉上滴上几滴柠檬汁,苹果肉既不会变成浅褐色,味道也不会差。这样十全十美的办法我怎么会不用呢?关闭了互联网,我开始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