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很多事情会像人的年龄一样慢慢的衰老,从我的记忆里一年一年一天一天的逝去,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至今仍难以忘怀。
那件事发生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那天,狂风卷着暴雨,当时妈妈为了不让我迟到,不管风雨,使出了全身的劲儿,用力的蹬着自行车。我开开心心的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一边抱着妈妈,一边仔细的聆听着雨水大落到地面时发出的“滴答声”。那声音真悦耳啊,让我原本为迟到的紧张心情一下子烟消云散。这时我在偏过脸来看妈妈,我问妈妈“妈妈,您累吗?”“妈妈不累,只要你不迟到就行。”妈妈一边说一边轻轻的喘着气,生怕让我听见。 途中,因为下大雨积水,马路湿滑,妈妈一不小心脚踩歪了,连人带车一起摔下了车。妈妈没有来得及顾自己,赶紧把我扶起来,着急的问到:”女儿,没摔伤吧?疼不疼啊?”妈妈说着说着又把我抱上车继续向幼儿园奔去。一路上,妈妈细心的对我说:女儿,刚刚有没有摔疼啊?回去要不要擦药酒啊?有没有出血啊……听着妈妈一声一声关心的问候,我不禁哭了起来,还好那是下着雨,看不出来我在哭,要不然妈妈又会担心了。
到了幼儿园,我不知到底是汗水还是雨水,悄悄的从妈妈那洁净的脸上落了下来。那时,我还小,什么也不懂,现在,我长大了,也渐渐的开始懂了,那是妈妈渗着爱的汗珠。 在生活的小事中,细节里,点点滴滴都流露出了妈妈对我的关爱。从那件事我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