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5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感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古人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自古就有“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和“吃水不忘打井人”的处世信条。每个人不仅应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而且对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也应该报之以发自内心的感激。
“感恩”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不懂得感恩,就是缺乏修养的表现。
“感恩”也是一种回报。母亲为生育我们忍受剧痛,但是创造生命仅仅是一个开始,要把这小小的生命培养成人、成才还需要经历更多的艰辛。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知恩感恩,认真学习、不和妈妈顶嘴,就是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
“感恩”还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美德。同学们,这对我们来说尤其重要。我们都是家庭的中心,在家中是名副其实的“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在这样优越的生活环境中,我们许多学生却只知有自己,不知怎样关心别人,爱别人。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当你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那么你就从小学会了爱别人、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