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校园生活》
我向往的校园生活
我所向往的校园生活应该是这样的:首先,要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我们班有60个人,实在是太多了!在整个的五年级,我们班的人数是最多的。一进教室,放眼望去,就是许许多多的课桌椅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拥挤不堪。到了中午,只要走进教室,就会感觉到出乎寻常的热,甚至还有一种被压迫的感觉。坐到座位上,就会感觉空间的狭小,腿也伸不直,腰也挺不了。每每这个时候,我就希望吧我们班的人数调到30-35个人。这样,我们的就不会感到腰酸腿疼,我们的中午也会清爽许多,老师们也会轻松许多。因为人多,上课的时候,老是有嘀嘀咕咕的声音,老师又要讲课,又要管理课堂次序,实在是太辛苦了。更加厉害的是中午的时候,那可是我们班的“超级活跃”点。你看,有下象棋的,有下围棋的,有窃窃私语的,有看课外书的,还有的打乒乓球,甚至还有同学在教室打起篮球来。。。。。好家伙,整个教室闹哄哄,简直就象个小型市场!
第二,我希望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时间来让我们自由讨论、自由发挥。每次自由讨论自由发挥的时间连两分钟都不到,并且,只有个别几门课才能有那么一丁点可怜的自由讨论、自由发挥的时间。总之,机会是少之再少,少之再少。 再说说我们的课外阅读这项功课吧。虽然我们每天的家庭作业都有读课外书这项作业,但是其他的作业已占据了我们打部分的时间,很少再有空余的时间来读读课外读物。所以,我建议把我们的课程调一调,让我们多读一读课外书,增加我们的课外阅读知识,拓宽我们的视野。
最后来谈谈大课间吧。本来我酷爱运动,但自从上了大课间以后,我就觉得运动简单乏味。原来所谓的大课间运动只是做做操,跳跳绳呀!我强烈提议,别老是做做操呀什么的,要安排一些活动量大一些的运动,这样才能达到强健身体的目的。
我想我们每个人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多姿多样的,这样,长大了,我们才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