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读书,使我着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们常听到的一句名言。的确,书籍给予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使我们不断地进步。书,伴随着我过了一年又一年,它在我寂寞时陪伴我,在我渴望得到知识时帮助我,它使我不再寂寞,给予我知识,告诉我道理,因此,读书使我着迷。
从我上小学开始到现在,在我的书柜中已经挤满了一本又一本的课外书,这些书中,有些是为我展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有些是使我拥有许多好词、好句、好段,有得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还有些就是给予了我科学的道理,这些书都给予了我许多好处。同时,这些书如同带有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使我在空余的时间常常拿起阅读,翻起一页又一页,使我渐渐沉迷其中,似乎自己在书中情节一样。同时,我在空余时间总会去图书馆,细细地阅读里面的好书,记下文中的好词、好句、好段。
记得有一次,我被图书馆中的《根鸟》给迷住了,我细细地阅读着里面的情节,当看到紧要关头的时候,我的心十分紧张,而当看到喜悦的场面时,我的心又放松了许多,但是,时间过的真快,当我还只阅读了一小部分的时候,就已经到了中午,我恋恋不舍地放下了那本书,走出了图书馆。可是在回去的路上我却依然想着书中的情节,心中一直想继续看下去,想知道整个的情节。
渴望读书但又无法读下去的一周真难熬啊!。我在那短短的五天中,一直想着,《根鸟》这本书的内容,同时,也在联想着那一本书接下来的内容,我的心中十分渴望将那本书看完。所以我心中一直盼着双休日快点到来。千盼万盼,双休日终于到来了。我再次走进了图书馆,拿起了那本书继续阅读,我一页一页翻着,那情景也一点一点地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经过长时间的阅读,我终于将那本书看完,也知道了最后的结果。在这天,我不仅知道了的结果,我也得到了许多有用的好词、好句、好段。
读书,使我着迷。
读书,有喜有忧
读书,对于我来说,只有四个字的体会:有喜有忧。你可别小瞧了这四个字,这每一个字都有一件或多件的“真实案例”呢! 第一“案例”:‘忧’,忧虑
每次,我在我的房间做作业时,花的时间有比“预算”多几倍。为什么?原因还不是因为赌徒最讨厌的东西——输(书)呗!虽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是读书也要分时候,不然,就会出现“拔河比赛”。比如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忽然,目光落到了一本杂志身上。这可完了,我心想,一场“拔河比赛”,
就要开始了。开场不久,读书队就占领上风——让我不由自主的拿起书,开始津津有味的读。虽做作业队已经开始发威,但读书队却像一根绳子似的,把我牢牢捆住。这时,做作业队也不甘示弱,发起攻击„„,斗了上百回合,做作业队终于赢了。此时,我一看时间,就过了几十分钟了,我心里暗自叫苦。这读书不分时候,就会让我输掉时间。
这难道不是忧虑读书吗?
第二“案例”:“喜”,喜剧
这的“喜剧”可不是电视喜剧,而是我“张冠李戴”“指鹿为马”。 当时,我和奶奶在花卉市场,看见了一盆盆栽。它有些像芦荟,但它却有白色的小圆点。看了它的样子,我感觉有些熟悉,因为我在书上似乎看见过它。便根据回忆说是进口的植物,好像叫做“龙舌尖”,还是“舌龙尖”。我为了知道它的名字,到了家,我就迫切的翻开书,查起来。翻了会儿,终于找到了。原来它是墨西哥的植物,叫龙舌尖,旁边还有它的图片。我定睛一看,怎么不是呢?它怎么没有白的小圆点呢?我此时才知道——弄错了!
第三“案例”:“忧”,忧心忡忡
我常在放假时,多早就起来了,为的是“另有打算”。我先向小兔子一样竖起耳朵,听听有什么动静。如果家里安安静静,那最好;要不只有客厅电视机的声音也可以开始,“另有打算”——“窃读计划”。我先踮起脚尖,从桌上拿一本书,开始看。每当我听到有异常的声音,便立即把书藏到枕头下,被子里或放在床下,然后装着懒洋
洋的样子,睡觉。当感觉风平浪静,我又会继续看。
这就是我读书的体会:“有喜有忧”。
快乐的“秘决”——读书
王安石说过:“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乐趣,读书可以让我们的语言充满幻彩;读书,可以让我们的语言不再乏味,所以我特别喜欢读书。
今年暑假,我又读了一本《卖火柴的小女孩》,内容一直让我记忆犹新。书中描写在大年三十的夜晚,天又黑又冷,还不停地下着鹅毛大雪。一个小女孩光着一双冻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小脚丫在路上走着,这大年夜里,她不在家过年,跑出来干什么?原来他们家很穷,她的父亲让她出来卖火柴,去买几块面包。小女孩在路上受尽了欺侮,没有一个买她的火柴,没挣到一分钱。她不敢回家,怕爸爸打她,哆哆嗦嗦地来到一个墙角下,划起了火柴,在这一片光明的火焰中,她仿佛看见了死去的奶奶把她带到了光明和欢乐中,她看见了一只冒着气的烤鹅,正拍着屁股让她吃。可这只不过是幻想。可怜的小女孩就这样在旧年的大年夜里活活地冻死了。
度中。我生活在社会主义社会,而她却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那时候,穷人过着痛苦的生活,连一个小女孩都 不能幸免,假如她生长在新中国,她的父亲即使负伤被辞退了,也用不着小女孩挣钱养家,她的家庭会得到组织上的安排和关照。她虽然推动了祖母。可我们中国有许多慈善的奶奶会给她温暖,给她亲情,我无比憎恨那黑暗的旧社会,真想伸出热情的手替小女孩赶走那吃人的资本主义社会,让她再也不受到别人的欺侮,让她和我们一起儿幸福地生活。
我相信,不仅我读了这本书以后会同情她,全世界的人读了都 会同情她,都会向她伸出热情之手,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