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成养成教育冠军赛主要事迹材料
小学生养成冠军事迹材料
养成教育冠军赛主要事迹材料
太原市第24中学
1005班 牛成
我叫牛成,是太原市第24中学1005班的一名学生,我品学兼优,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一直担任班级的团支书。
我综合素质高,学习状态好,学习成绩拔尖,平时习惯良好,所以在这次的养成教育冠军赛中我依靠自己平时养成的好习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学习成绩拔尖是因为我有高效率的学习方法。我上课仔细听讲,积极配合老师,勤做笔记,课后认真复习,多练习题。当然这些空话是谁也会的,我还有具体的学习方法,就以数学为例:
课本上讲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试着自己去推理。这样不但提高自己的证明能力,也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还有就是大量练习题目。基本上每课之后都要做课余练习的题目(不包括老师的作业)。
数学成绩的提高,数学方法的掌握都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分不开的,因此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包括:听讲、阅读、探究、作业.
听讲:应抓住听课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在听讲时尽可能与老师的讲解同步思考,必要时做好笔记每堂课结束以后应深思一下进行归纳,做到一课一得.
阅读:阅读时应仔细推敲,弄懂弄通每一个概念、定理和法则,对于例题应与同类参考书联系起来一同学习,博采众长,增长知识,发展思维.
探究:要学会思考,在问题解决之后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学会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甚至改变条件或结论去发现新问题,经过一段学习,应当将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维规律.
作业:要先复习后作业,先思考再动笔,做会一类题领会一大片,作业要认真、书写要规范,只有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学好数学.
总之,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要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从小的细节注意起,养成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进而培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把数学学好.
这些都是一些小的习惯,但好的成绩正是靠这些小的习惯才有的。我也因这些好的习惯而受益不浅,所以将习惯养成教育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