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送走了黄昏,邀来漫天的星辰。自然重复着秋落冬藏,解读生命另一种更替,交织人生的四季轮回,孕育着春天明丽希冀。生命是短暂的,而四季是恒定的。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问过母亲“妈妈我是您生的,您是外婆生的,外婆是妈妈的外婆生的,还有......”。还有妈妈就答不上来了,后来才知道,生命的起源是一个亘古之谜,是古今中外多少人一直力求破译的密码。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是神圣的,宛如日出日落一样庄严辉煌。早在600年前莎翁就对人类发出了热烈的赞美“人,是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智者的心灵如果插上了天使的翅膀,就将绘制人生最美的画卷,用心灵对待周围的风景,渴望用生命演绎三原色,见证生命的神奇。花谢了还会再开,月缺了还能再圆,但生命一但终结却无法再来,唯其一次,才显其崇高,才显其珍贵。生命如歌,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宛如一首美妙的乐章的开始;一个生命的结束,就是这首乐章的终结。正因为如此,我特别喜欢设计自己,让短暂的人生拥有别样的经历,我知道重要的不是设计而是生活。
渴望成功是每个人的终极推崇。通往成功的梯子很窄,需要超凡的胆略和不俗的勇气!也许,在生命的烟波里永远看不到清晰;也许,在生命的原野上情愫无边无际;也许,在生命的旅程里要接受冰与火的洗礼。但是,生命永远异彩纷呈,永远华丽。生命的过程往往只有自己才能理解的极为独特的体验,生命的历程不管怎样的崎岖,都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每一个人都是在自己的哭声里开始,又在别人的哭声里结束,而这生命的过程属于自己,在生命的过程里,始终演绎着无数个故事,始终由无数个片段拼凑着人生,没有谁的人生是完整的,也没有谁的旅程没有遗憾。当细雨无涯的时候,请不要失望,她无垠地潮湿了飞翔翅膀,也把浩瀚写给了海洋.....
秋天的尽头是冬的序曲。我终于有力气走进冬天,走进这个冰封的世界。春的萌动,夏的升腾,秋的忧伤与冬的寒冷交织呈韵,在飘雪的日子里,会有真诚和大爱回归吗?即使理想难以摆脱世俗的桎捁,冷静而决然将自己献给文学的初衷不改,在时间的滚动里,文学早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写作,我在找寻属于自己的点点滴滴,永不停息。我锺爱文字,并不是文字有多大的魔力,而是每每看到带有热度的消息,就能感知一个人的存在,就能体味到一种别样的温馨和关怀,其实有时文字在存在面前显得太渺小了啊!文字是没有唯一和专属性的,但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中的感受和分量却是永远没有可比性的。踯躅在美丽的北方,仰望着希望的方向,用围巾把自己裹起,依然禁不住热血上扬。
人生宛如一块土地,本质是用来收获的,每个人都是耕耘者,播种的种子不同,耕耘的方式不同收获的果实也不同。每一个生命都是独立的行走,即使是孤独,也是人类最本真的行为,是一个有特质的人思想的流浪。每一个人都无数次成为时间的背景,把自己交给时间,时间是最好的旅伴,让自己感受时间的磨砺,人生闪动的节奏往往与优雅同步。当勤俭不再时尚,当奋斗不再受推崇,在现实的世界里,依然需要珍藏一份属于自己的美好,属于自己的感动。人生最大的遗憾是自己努力想做却没有做成的事,因为这些事往往是自我价值的界定。只要心里有阳光,所有的日子都值得回味。兰的优雅是因为有适合她的生长的土地,兰的沉默是因为她不需要喧哗。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不要羡慕别人,不要复制别人,人生无论怎样,都为自己活着。欣赏风景,需要一种心情,才能远看是景,近看是情;欣赏风景,需要一份稚雅,才能风雨有情,四季有景。努力让自己成为一道风景,痛苦和快乐都是一种人生的经历,这样的人生才是真实的饱满的。生命里有许多无奈,比如理想、比如爱情、比如病痛,在每一个清晨、每一个黄昏都有无数个痛苦被演绎着。人生之所以精彩,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过程,还有在这个过程里存在的遗憾和不完美。人往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其实每一次的挑战和超越,都是对自己更深层次的肯定。生命是伟大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拒绝美好的岁月在徘徊中流逝,给生命的种子一缕叫自信的阳光、一滴叫执着的雨露、一根叫自信的支柱,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
生活是为奋斗的人准备的。懂得追寻幸福的人永远不会厌倦,只要你追随自己的天赋和内心,就会发现生命的轨迹原已存在。总是认为自己渺小、小觑自己的存在的人,忧郁和焦虑会占据他的心灵,失望会慢慢地吞噬他所有的意志和自信,内敛不内向,张扬不张狂。不要放大自己的缺点,生活每一天都在继续。任何时候都不要藐视自己,不要忽略自己,幸福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体,真正快乐的人会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属于自己的点点滴滴。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一部分,都是大自然一道风景,生命是美妙的,每一个生命都是奇迹,每一个生命都有意义,灵魂是生命存在的绝对肯定形式,灵魂之爱就是爱的最高形式。世界上最美的不是爱,也不是景,而是生命的期待与传奇......
永恒的瞬间
长林小学 赵善华
儿子和父亲放风筝。突然,墙头上的野花把风筝紧紧地缠住了。
于是,父亲拿来了一架梯子,刚要爬上去。儿子说:“爸爸,让我来吧!“父亲看了看他九岁的儿子,想了想说:“也好,让你来就让你来。”
儿子如猴子一般爬到梯子的最后一级。他转过头来嘻嘻地笑,他的笑声像用早晨的牵牛花吹出来似的。
解开了绕在野花上的风筝线,杰克正要下来,狄恩制止了他,“慢着。”
儿子愣住了,望着狄恩,问:“怎么啦?”
父亲说:“我先讲个故事给你听,你再下来。”
于是儿子笑得更开心了,他一手抓住梯子,一手拿着风筝,等父亲讲故事。父亲讲的故事,总是很好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