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语文总结《2015小学期中考试总结》
第1小学期中考试总结——学生总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流水般,一转眼就过去了半个学期。在经历了半个学期的学习生涯后,在品尝了半个学期的酸、甜、苦、辣后,免不了又要进行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紧张而又回味无穷的期中考试。
这一次我期中考试的成绩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语文考了95分、数学99分,英语98分。对于考试的成绩和错误原因我做了一些分析。
语文我的作文扣了两分,其它三分都扣在几个小错误上。其中有一分扣在填词语上、一分扣在填空题上,这都是我的粗心导致的。另外一分则是在回答问题时没有回答完整而扣了一分。可庆幸的是这次考试的阅读理解我竟然一分没扣,我想应该是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阅读书,专门来练习阅读理解的,我一般一个星期做两三课。呵!这下可起到作用了。这本书可真有用,我以后可得多练练。
以前妈妈就经常说我粗心,可我却不以为然,心想又没有什么关系,这下可知道粗心带来的后果。本来这次数学考试我可以得一百分,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把一道计算题的“答”给漏答一个,因而白白地被扣去了一分。“真冤啊!”我不禁大叫,妈妈说:“以前说你粗心你总是不听,这下好了,总算知道粗心的坏处了吧,看你,下次还会不会粗心。”我今后一定要改正粗心这个坏毛病,让一百分重新回到我的手中。
英语是我考得最好的一门课。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这学期的几次考试都考了班上第一名?我会告诉你,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当然也一样。告诉你一个秘诀:学好英语要多听、多读、多背。比如我每天学完英语课后就抄写当天学的单词和句子,然后写一课英语题目,最后的一项是最艰巨的:每天坚持听半小时磁带,把当天学的课文听到会背、会默为止。再预习下节课要学的内容,有不会的单词查字典,注上音标就会拼了。照我说的做,你的英语成绩一定会有进步!
虽然我这次期中考试考得不错,但是也不能骄傲,要再接再厉,再续辉煌,争取在期末考试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争取早日改掉粗心的坏毛病。
第2小学期中考试总结——学生总结
考试成绩下来,令我大吃一惊!曾经认为考试一定会是全班甚至是年级第一名的我,在试卷发下来之后,第一反应是呆若木鸡!我的总分581分,全班第15名,年级53名!
我认真看试卷,英语,数学倒不错,可语文……一言难尽。语文成绩没有上一次测试好,看了一下试卷,都是书本上的知识,我没有用心去记,没记牢!
我此时此刻站在黑暗中,只感到大人对我的希望和我自己的信心在消失,消失。回想起大人们对我的希望,回想起大人们对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度过难关的耐心,回想起大人们对我的关怀……我脑袋“嗡”,一下子炸开了!整个世界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我,并且毫不客气地嘲笑我。世界突然沉寂了,恍然间,我的另一种信心战胜了我的绝望——这是一次期中考,还没到期末考试呢,我的机会还是很多很多的呀!!古人不是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吗?圣人千虑可有一失呢!我立刻茅塞顿开,心中的大门缓缓打开了,一丝明亮的光射入了我心中……
人生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的,人们难免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看法来对待他们!!面对困难与挫折,大致有三种人:第一种是胆怯懦弱的人。他们一旦遇到挫折和困难,就放弃目标,结果一事无成。第二种是意志不坚定的人,他们在困难面前拼搏一阵之后,取得一点点成绩之后便很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或者是在突发的困难面前屈服,不能克服新的困难,放弃目标,放任自流。第三种人意志坚强,有坚定的信念,他们勇敢面对挫折困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们会将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从而经过努力到达成功的彼案!
经过这次遗憾的考试,我愿做第三种人,遇到困难毫不退缩,知难而上,对取得的成绩不骄傲,再接再厉,勇于攀登,直达我心中的梦想!总之,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要课前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要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全心全意来学习!
第3小学期中考试总结——老师总结
一、组织形式
本次期中考试,我校能严格按教办要求,使用教办统一提供的试卷,认真组织。考前,安排一年级学生单人单桌、背对抽屉,二至六年级学生插花对坐;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安排两位教师进行监考(任课教师不监考自己所教的学科),教务处对各考场进行不定期的巡视,做到了严肃考纪;考试结束后密封装订试卷。阅卷实行不同年级教师对换,密封流水批阅,成绩统计要求两位老师一读一记分等措施,所测出的各科成绩真实可信。现将具体质量情况分析如下:
二、成绩统计
从成绩统计的结果可以看出,我校教学质量还有待提高,各年级基本上都存在不及格的现象,大多数科目的优秀率不是太高;同时也可以看出学科之间年级之间成绩差距较大,发展不平衡。如语文成绩优于数学,高年级成绩优于中年级成绩,语数成绩又优于科学和英语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