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出来!让我先出来!一阵嘈杂的声音惊醒了一颗睡梦中的种子。刚刚苏醒的种子伸了伸懒腰也跟着叫了起来:哎哟,哎哟!你们快来帮帮我呀!整个冬天,我可被憋死了,嘴巴好渴呀!
过了几天,这颗种子最先发芽了,长出了嫩嫩的芽儿。一对母子正好路过。母亲指着芽说:儿子,你看,那颗小草已经长出嫩芽了,嫩嫩的,绿绿的,多漂亮呀!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啦!那颗小草听到后高兴得比吃了蜜还甜,她昂起头,得意洋洋地说:看,我多漂亮,我都能代表春天啦! 于是,那颗小草手舞足蹈。一只小黄莺从天上飞过,嘴里叼着小树枝,小草看见了,急忙叫住她:黄莺姐姐,你天天飞来飞去搭窝,多傻呀!还不如躺在我这张特制的沙发上,无忧无虑,多么快乐!黄莺听了,笑了笑,继续搭她的窝去了。
一只蜻蜓飞过来,那颗小草连忙大声叫他:蜻蜓哥哥,你要去哪里呀?蜻蜓回答:我要去给人们报天气预报。小草傲慢地说:你们怎么都这么傻?都不来躺在我这张特制的沙发上,整天飞来飞去多笨呀! 那颗小草变得越来越狂妄,把小嘴高高地撅起,整天夸耀自己!然而,旁边的迎春花悄悄地绽开了;柳树儿长出了满树的细叶了;绚烂的杜鹃花让整个春天都燃烧了—— 一天,来写生的两个小学生非常惊讶:哇!这杜鹃花开得真艳啊!说完,他们一脚踩到那颗骄傲的小草身上,把她踩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