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剧本》
情景剧----五(4)班
我的课堂,我作主
师: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春晓》这首诗,在上课之前,我们先来做约定。好吗?
全体:好!
生1:完成,预备起。
全体:完成任务叫OK,明白与否掌心背,平时讨论请怀背,口号叫喊一二三,有话要说举右手,发言完毕说谢谢,你发言我倾听,你精彩我鼓掌,判断正误码打“νX”,左食指右掌心,不发言我安静,右食指唇中央,声音小课堂好,记录好齐分享,有效学习, 我最棒。
师:接下来,我们以单元组的形式来学习这首诗,现在开始! 师:哪个组先来汇报学习成果。
师:你们组先来
组1:老师,我们阳光小组通过朗诵的方式来学习这首诗。 生1:春晓
组1全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师:你们组朗诵得真好,下面请你们组来!
组2:老师,我觉得他们阳光小组朗诵得很好,我们梦想小组也想展示一下我们的学习成果,我们梦想小组用绘画的方式来
学习这首诗,《春晓》这首古诗是抓住雨、花、风、和鸣叫的小鸟这些景物来描写,同学们,我们画得好不好啊? 生全体:好
师:你们来得真有 ,下面请你们组来。
组3:老师我觉得他们两个小组表现得非常棒,我们彩虹组用歌舞的方式来学习这首诗。
师:你们组跳得真好,刚才大家通过朗诵、绘画、歌舞的形式来学习这首诗,真开心,大家的表现都很精彩,给自己一个热烈的掌声吧!
师:同学们,我们的课堂谁作主?
全体:我的课堂,我作主!EEPO增强了我们的学习兴趣,我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
师:同学们用舞蹈舞出我们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