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为本乐于奉献——记全国优秀教师、语文特级教师冯碧红 在百色高中语文特级教师冯碧红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一张与众不同的大贺卡,上面以贴吧的形式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话语:“老师,您和花儿一样美,您和荷叶一样水灵”、“老师,有你的地方就有诗,有你的地方就有梦,你是我们的诗我们的梦”……一个从教25年的教师,怎么说也不会年轻了吧,但依然是一群十六七岁孩子眼中的诗,心中的梦,这对于任何一位教师来说,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冯碧红娴静、温婉,多年超负荷的工作没有给她刻上疲劳的印记,岁月也没有给她带来沧桑的痕迹,言谈举止间,她会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活泼的少女般的神态,给人一种充满朝气活力、心灵富足、幸福感强烈的感觉。对于幸福,冯碧红有自己的解读:“被人需要是幸福,被人欣赏更幸福,被人喜爱最幸福。”是怎样的生活使她赢得这些幸福的真义呢?我们来看看她教育教学的几个片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