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六一儿童节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儿童节,儿童节是我们的节日,我也有个愿望,那就是玩。
俗话说玩是儿童的本性。我小时候就喜欢到处走走玩玩,到电影院玩,到游乐园玩,到小区玩,到大街上玩只要是能玩的地方,我都玩了个遍,甚至在家里也要抱个娃娃玩上半天。小时候的我多天真啊,觉得玩真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了,去看看新鲜的事物,采几朵鲜艳的小花,遇到小朋友还可以一起捉捉迷藏、追逐嬉戏,直到天黑才依依不舍地跟着家长回家。小时候的我无忧无虑,觉得玩是一种乐趣。
我就这样玩呀玩,一直玩到了上小学,一开始,我刚刚上一年级,以为上学很轻松,上学、放学都是一边走一边玩,最后总是被家长拉到学校才没有迟到。放学回到家,我马马虎虎做完作业,就一溜烟出去玩了,每次兴高采烈地回到家总被狠狠地批评一顿。我慢慢上了二年级上了三年级上了四年级每天的学习负担越来越重,玩的时间却从两小时变成了一小时,变成了五分钟有时连我的睡觉时间都要减少,玩渐渐成了我的一种奢望,为了换来五分钟玩的时间,我必须争分夺秒地写作业。现在,我觉得玩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放松。
虽然现在的学习负担越来越重,但丝毫没有减轻我对玩的兴趣,每次的大长假和小长假,包括这次六一节,我总是想出各种理由要出去玩,我希望能放松一下,缓解一下学习上的疲劳。
玩是乐趣,玩是放松,玩是享受,我喜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