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西瓜
我的故乡---- 。是著名的西瓜之乡,我最爱吃故乡的西瓜。 春暖花开的时候,碧绿的西瓜苗悄悄地从沙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叶吸收着春天的甘露,瓜田一片连着一片,从远处看,就像一块块绿色的天地毯。麦收前后,瓜蔓上长出了很多胖胖的瓜娃娃,绿绿的,圆圆的,毛茸茸的,像怕羞似的藏在瓜叶丛中。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直射着大地,一个个西瓜顽强地经受着炎热的考验。 西瓜娃娃在瓜农的精心照料下,一个个由鸭蛋大慢慢变得有油罐儿般大小了,上面还出现了条条花纹。这花纹的颜色鲜师淡绿色的。不几天变成深绿色的,最后几乎变成墨绿色了。西瓜块色的时候,挂、瓜蔓上靠近挂柄的地方生长的,像蜗牛触角一样的东西就干枯了。这时你用手托起西瓜,用另一只手在上面轻轻一拍一拖瓜的毛就会感到一阵阵颤动,拿刀来切,刀刃刚碰到瓜皮,熟透的大西瓜就“嘭”的一声裂开了,鲜红的瓜瓤,黑色的瓜子,让人看了就馋延欲滴。咬一口,清凉甘甜的西瓜汁使人喉咙清爽,精神倍增,越吃越想吃。 吃西瓜可以止渴,还可以清热解暑。西瓜是制造西瓜霜的主要原料,西瓜子更是人们喜爱的休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