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杏子
我的家乡在路园,家乡的杏子可香了。
春天,牛毛般的细雨来到了人间,把杏树打扮得非常美丽,给杏树披上赤褐色的大衣,伸展着的浅绿色的枝条,点缀着一朵朵粉色的、白色的小花。
花榭后,一片片嫩叶探出头来。之后,杏子也随着叶子渐渐长出来了。刚从花蕾中养育出的杏子是绿的,随后变成浅绿色的,到了夏天就是黄澄澄的了。浅绿色的是没成熟的,黄澄澄的是成熟的了。没熟透的杏子酸酸的,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有一次,我吃杏子太多,连饭叶也咬不动了。我才知道杏子不能多吃。
杏子圆圆的,身上有许多小绒毛,黄黄的、软软的,杏子的前面有点尖,后面倒很圆。它的大小不一,最大的,有小孩子的拳头那么大;最小的,才和桂圆差不多。
家乡的杏子真多,真好吃,我喜欢家乡的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