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杏子
我的家乡在定西,那里虽然地方不美,但是有俩个特产,让大家难以遗忘,就是,杏子,土豆。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杏子。
细雨如丝,一棵棵杏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嫩绿的枝条,一片片心形的叶子,撑着淡红色似的大花伞在雨雾中欢笑着。阳春三月花谢后,小杏子一个个爬上了枝头。四月过后,杏树上挤满了杏子。
杏子心形,和水蜜桃一样大小,遍身生着茸毛,等杏子渐渐长熟,茸毛也渐渐的不见了。摘一个放在嘴里一咬,舌头触到杏子那胖胖的身体上,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
杏子先是青色,然后变成淡黄,最后变成金黄,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鲜黄的果肉,同时嘴唇上、舌头上染满了黄色的汁水。没有熟的杏子又酸又甜,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我小时候,有一次吃杏子,吃得太多,发觉牙齿又松又软,连豆腐也咬不动。我才知道杏子虽然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因为它太甜,吃起来就不觉得酸了。吃够了杏子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
听大人们说:“杏子不能吃得太多,少吃可以开脾健胃,助消化,吃多了肚子会闷气。杏仁还可以入药,用于止咳平喘。”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特产——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