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西瓜
我的家乡在上盘,特产是西瓜。每年夏天,家乡的西瓜地就会长满成千上万个西瓜。
记得有一次,我们很多人到小舅舅家摘西瓜。一到西瓜地,绿油油的一眼望不到边,当时把我兴奋地直往地里踹。 西瓜圆圆的,和篮球一样大小。它先是淡绿色,然后变成深绿色,最后变成光滑墨绿色。我听舅舅说:“摘的时候,用手指弹一弹,发出‘砰砰’的响声,就知道成熟了。”用刀切开它,可以看见那鲜红的果肉,里面有一颗颗黑色的西瓜籽,真诱人!我忍不住就啊呜啊呜吃了起来,真甜啊!我一连吃了好几块。
告诉你们,冰过的西瓜更好吃,冰凉凉的,清甜无比,真是夏天解暑的好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