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西瓜
我小时候是在奶奶家长大的,那是一个叫白水的美丽村庄,也是我的第一家乡。那里给我留下许多美好记忆,但是真正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那里的大西瓜。
一到夏天,翠绿翠绿的西瓜地里到处都是滚圆滚圆的西瓜,走进细看在西瓜上还有一条一条墨绿色的纹呢。它们横七竖八的躺着,像一个个绿色的,硕大的绿宝石。把西瓜一切开,呈现在眼前的就是那红通通的瓤,上面还镶着黑亮黑亮的瓜子呢,让你看了就忍不住流口水,轻轻的咬一口,满嘴都是甜甜的汁,让人顿时感到凉爽极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到西瓜地里去摘西瓜。我一到瓜地就迫不及待地抱着一个大西瓜就跑,跑了几步我突然被什么拌了一跤,爷爷笑眯眯望着说:“小傻瓜,你的西瓜还长在藤上的呢。”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