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杏子
我的家乡在宁远,我爱家乡的杏子。
草长莺飞二月天,春风习习,细雨绵绵,一棵棵杏子树开满了淡粉色的小花,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又像天边绯红的晚霞。随着一阵阵春雨过后,杏花慢慢凋谢了,而杏树却长出了嫩嫩的、尖尖的小叶子。天气逐渐暖,叶子的颜色也由嫩黄变为深绿色了,而且也比原来大了许多,就像我的手掌心一样大小。突然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在叶子中间镶嵌许多绿宝石似的小杏子,它和桂圆一样大小,这时的杏子还没有成熟,而馋嘴的我们已迫不急待地爬上树,摘起杏子吃了起来,尽管被酸得直打哆嗦,还乐此不疲,直到被大人们赶下树来,才一哄而散,到处乱蹿。而心里面却盼望着那绿绿的杏儿早点长大。
儿童节过后,杏树上挂满了果实。
那圆圆的杏儿和桃子一样大小,它的颜色是金黄的,摸在手里软软的,让我不忍心咬它。如果你轻轻地咬开它,就可
以看见那黄黄的果肉,此时,嘴唇上、舌头上都留下了杏子的香甜味道,柔软可口,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