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西瓜
家乡的水果有很多,比如说,蜜桃、草莓、橘子、李子„„.但是我最喜爱的是西瓜。
每当到了夏天,西瓜就成熟了。有的挺着大肚子,躺在地上休息;有点像害羞的小姑娘,用茂密的藤和枝叶挡住自己的身躯,不让人看到;有的用绿叶搭成了一个个绿色的凉棚,在下边呼呼大睡,哪怕再烦的噪音也不能把它从梦中唤出来;还有的焦急地等待着,好像盼望有人把自己摘走呢!
我忍不住摘了一个西瓜,放在地上一看,啊,它长着墨绿和翠绿相间的条纹,它的一头有个叫“蒂”的地方,“蒂”上面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疼,好像一条猪尾巴,对面的“肚脐”又浅又圆。我越看越忍不住,立刻切开西瓜,只见一粒粒黑亮的籽嵌在那鲜红的瓜瓤上。我轻轻的捧起一块西瓜,送到嘴里一咬,那甜美的果汁一下子沁入我的心脾,让我再也忘不掉它的味道了。
家乡的西瓜让我垂涎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