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银杏树
刘雨馨
我的故乡在四川省成都市。我爱故乡的银杏树。
成都的街道两旁种了很多银杏树,就连我们学校门前也种了两棵
珍贵、古老的银杏树。这两棵银杏树长得高大挺拔。它的树干是褐色的,又粗又直,三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围住它。摸一摸它的树皮很粗糙,有裂纹和小坑。树干上面有数也数不清的树枝,像一个千手观音。春天来了,树枝上长出了碧绿的嫩叶,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夏天到了,树叶长得更茂盛了,像一把把小扇子,在阳光的照射
下显得更美了。从远处看这些小叶子组成了一把打开的绿茸茸的大伞。同学、家长们都喜欢在银杏树下乘凉。
秋风吹来,树叶变得金灿灿的一片落到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
层地毯。
仔细一看,树上还有一些白花花的小果呀!哦!原来是白果炖鸡
的白果呀!
银杏树是我们成都人的市树,它张开双臂欢迎大家来四川做客!
家乡的特产
——韩冀楠
我的家乡在海南省乐东县。那里有丰富的热带水果,最著名的就
是椰子了。
中午,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我和堂兄妹们一起在高高的椰子树
下玩耍。堂哥哥爬上树,用棍子把椰子捅下来。我仔细观察了椰子,外壳硬硬的,是绿颜色的。堂哥哥用刀砍开喝椰子汁,我也试着喝了一口,啊!真好喝,甜丝丝的,又很冰凉。喝过的椰子,里面有厚厚的一层椰肉,是白颜色的。幺奶奶把它们剔下来,切得碎碎的,放上白糖,夹在黏黏的糯米糕里,可好吃了。
海南的椰子汁因其美味、纯正而风靡全国,现在喝的“椰树”牌
椰汁就是海南一个大集团制造的。椰子还可以加工成椰子糖、椰奶咖啡、椰蓉、椰子粉,外壳还可以做成各种雕刻艺术品。
朋友们,有时间请到我美丽的家乡海南来做客吧!
我爱家乡的樱桃
苟译丹
我的家乡在四川,我爱家乡的樱桃。
细雨如丝,一棵棵樱桃树贪婪地吮吸着大地妈妈的乳汁。他们伸
展着四季长绿的枝条,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在雨雾中弹奏着乐曲,欢笑着。
清明节过后,樱桃树上挂满了果实。
樱桃小的时候像个青豆子,长大后,就像珍珠。樱桃红红的,圆
圆的,晶莹剔透,可爱极了!风一吹,樱桃娃娃在树上荡来荡去,就象一个个娃娃,一会儿藏在碧绿的树叶后面,一会露出可爱的笑脸,真逗人爱!
樱桃先是青色的,随后是黄色,越长大越红。直到变的红彤彤
的,就不再长大了!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樱桃的“血液”!不过,我最喜欢一把一把的吃樱桃,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解馋。
没有熟透的樱桃可以把牙齿酸掉,熟透了就甜津津的。记得小时
侯我看见别人摘树上红红的樱桃吃,我个子太矮,摘不到,于是,一急,拣了几颗黄色的樱桃就往嘴里放,一咬,我的牙齿差点就酸掉了。这时,我才知道黄色的樱桃也是酸的。
樱桃不仅好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但俗语说的好,“樱
我爱故乡的葡萄
——曾其果 我的故乡在成都,我爱故乡的葡萄。
春天,葡萄就发出了嫩绿的小芽,小芽长成的叶子就好像小孩子的手掌。慢慢的,葡萄藤 上就会长花苞,等花谢了,上面就会出现一串又一串葡萄。这些葡萄特别小,是绿色的,慢慢的,它就变成了红色,最后,它就变成了紫色,表示它已经完全成熟了。一颗颗葡萄好像一颗颗小水晶球,一串一串的,晶莹剔透。
在每年的七、八月份,葡萄就大量上市了。成都大量产紫色的葡萄,但也有少量的绿色葡萄。
你可以去水果店买葡萄,也可以去果园里摘葡萄,你就能亲身经历一次摘葡萄的过程。
夏天,很热的时候,你可以摘一串闻一闻,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你再摘一颗放到嘴里,汁水又多又甜,顿时感到凉爽。
葡萄晾干了后,还可以做“葡萄干”,味道又酸又甜,好吃极了! 葡萄是成都的特产,我爱吃葡萄,也爱成都。
我爱故乡的辣椒
陈藩允
我的故乡在四川成都。在这个山清水秀、花红柳绿的好地方,也有很多小吃,你吃过吗?如果吃过,那你一定会觉得特别得辣。因为成都的许多小吃里,都放了一种红的像火、绿得像叶子的调皮的小玩意——辣椒。
辣椒的外形有些像小灯笼、有些像小弯钩、有些像指头„„五花八门,这有趣!但是你可要注意,辣椒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上面有一个荆条。我也说不清楚那是什么东西,反正没有它,辣椒就不能挂在细长的枝条上了。
辣椒的种类非常多,有红椒、青椒、甜椒„„
在这些辣椒里面,我最喜欢的是甜椒,因为我吃起它来,总是有一些甜丝丝的感觉。
总之,辣椒是四川成都的特产,我爱辣椒。
李坤骏
我家住在成都。因为成都是盆地,气候很潮湿,所以成都人爱吃辣的,而我就特别爱吃各式各样的辣椒。
细雨如丝,在那黑黝黝的土地里,一棵棵火红的辣椒争先恐后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雨雾中欢笑着。
夏天到了,奶奶常将辣椒在烈日下暴晒,晒干了后,奶奶将辣椒储藏起来做菜。
绿油油的大地变成了金黄色,秋天的辣椒最辣了,连好吃的虎皮海椒也如此。这时,奶奶就用新鲜的红辣椒做豆瓣。
金黄色的大地变得空旷起来,秋风送来寒意,冬天到了。冬天非常冷,所以我们更爱“吃”辣椒了,火锅里就用了辣椒哦!
说到辣椒,我要向你们介绍一下辣椒可以怎么吃:可用青椒做青椒肉丝;用炒了后像老虎皮的虎皮海椒炒着吃;灯笼海椒凉拌着吃;宫爆鸡丁里也有辣椒。
过年了,我们除了贴福,写对联,还要挂上一串塑料海椒,象征着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