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杏子
我的故乡在五莲,那里盛产杏子。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杏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向四面八方伸展着茂密的枝叶,一片片心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舞动着。
麦收时节,杏子树上挂满了杏子。
杏子先是绿色的,随后变成浅黄色,最后就慢慢变成桔黄色了,上面还布满了小红点,像镶满了颗颗芝麻粒。熟透了的杏子软软的,用手轻轻一捏就开了,像小姑娘甜甜地笑着,合不拢嘴。一阵阵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忽然间把杏子盖住了,忽然间杏子又冒出来了,它们真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呢!
没有熟透的杏子酸酸的,叫人咬一口就酸得上牙和下牙不敢合在一起了!熟透了的杏子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咬上一口,它那甜味立刻沁人心脾!偶尔,齿尖传来一阵酸,牙齿觉得软软地,连豆腐也咬不动了。哈哈!是不是觉得杏子太好吃了?告诉你吧,再好吃的美味也要适可而止呀!
啊!我爱故乡的杏子!我爱美丽富饶的故乡!
家乡的洋芋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洋芋。
一到秋天,遍地都是洋芋,它的形状圆溜溜的,上面还有许多圆坑坑。有的洋芋大得像大人的拳头。洋芋的表皮是土黄色的,很不好看。不过把皮削掉后,就露出米黄色的肉儿来。切开之后,更是洁白无瑕。
洋芋还有许多吃法,我就不一一说了。你如果对我们家乡的洋芋感兴趣,就来我们家乡作客,我教你洋芋的做法。 洋芋,你是我们家乡的骄傲。
家乡的马铃薯
我的家乡在甘肃,这里物产丰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就是土特产——马铃薯了。
马铃薯,又名土豆,家乡人一般称它为“洋芋”。马铃薯长得十分朴素,是椭圆形的,凹凸不平。刚出土的马铃薯是淡黄淡黄的薄皮,放久了的则是深灰色的。未经清洗的马铃薯沾满了泥土,一股土生土长的土味儿。马铃薯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它却有很大的价值。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是同等质量的十倍,被称为“地下苹果”呢。而且它还有药用价值,能和中养胃、宽肠通便、预防中风、健脾利湿、降糖降脂、预防“三高”.
马铃薯是个宝,还可以做主食,酸辣土豆丝便是我的最爱。首先,将土豆去皮泡在水中,换水三次去掉土豆淀粉,将青椒切成丝,红椒切成段。然后在锅中放上油,油热了以后倒入红椒,接着再倒入土豆丝,加一点水,最后倒入青椒丝,加盐炒一会儿,倒入醋以后便可出锅了。这样,一盘美味可口的酸辣土豆丝便摆在你的眼前了。另外,炸土豆片也是我的最爱哦!只要将土豆切成薄片,用水冲去淀粉,将油倒入锅中,到七成热时,放入土豆片,炸到发硬,然后用小火慢炸到金黄色、发脆时,下入漏勺,放入盘中,均匀的洒上调料,便可食用了。金黄酥脆的土豆片,散发阵阵香味,包你馋到流口水。除了酸辣土豆丝、炸土豆片外,还有土豆炖牛肉、土豆条、土豆泥,还可以制成零食,如薯条、薯片,还有传统吃法:放到炭火中烧熟、放到锅里直接煮熟等,样样都足够让你回味无穷。
马铃薯,我的最爱,你让我深深的迷恋,我永远不会忘记你那让我垂涎三尺的美味!!
家乡的的桃子
奶奶家后院中了8棵桃树。细雨如丝,桃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送给它们的”奖赏”,微风一吹,树枝在飘舞着,仿佛在感谢春姑娘呢!
四,五月期间,桃树上缀满了一个个笑歪了嘴的”小娃娃”----桃子。桃子毛茸茸的,遍身有小毛,颜色各式各样:黄色,红里透黄,红里透青。它们的”肚子”’’上都有一道缝,仔细一看,”肚皮”上长了许多”雀斑”。 没有熟的桃子又酸又涩,熟了的就甜甜的。小时候,每年暑假期间,奶奶就特地为我摘了许多熟透的桃子,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甜味流进了心房,嘴唇上和舌头上同时有着淡红的汁水。有时趁奶奶不注意,我便拿着几个桃子飞快地跑出去,分给小伙伴们吃,吃得他们个个手舞足蹈,说:”这桃子真好吃!”
我爱桃子,更爱家乡的桃子。
我喜欢家乡西红柿
我的家乡在甘肃,故乡的蔬菜可多了,有圆圆的南瓜,绿油油的白菜,穿紫袍的茄子,红通通的西红柿等,好多好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西红柿,
春天,西红柿秧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雨中茁壮成长,渐渐的,秧上长出了几个小圆点,那就是西红柿。 五月过后,西红柿渐渐长熟了,西红柿形状千姿百态,有圆溜溜的,扁圆的,很像柿子。西红色的颜色先是淡青,,然后是淡红的,最后是红色的,远处望去像一个个红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