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描写家乡的作文:美丽的乡村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我回到了家乡的小山村----外公小时候成长的地方,一下车我就被那如诗如画的美景给吸引住了。 一栋栋干净、整齐的小瓦房,屋顶是“人”字形,全是用青色的瓦盖成的。金色的阳光把房子照耀得像用金子拼成似的,真独特!房后有一片桃树林,林子里一簇簇金黄色的迎春花,得意洋洋地随风摇摆着那苗条的身姿;粉红色的桃花正争芳斗艳,漂亮得像爱打扮的小姑娘。一些小朋友快乐地在树林里嬉戏、玩耍,给那寂静的桃树林增添了几分情趣。 房子的前面是一片用篱笆围起来的广柑林,林子下面是鸡的乐园,我从旁边走过,看见一只母鸡正在和小鸡们捉迷藏,时而还会发出欢快的“咯咯”的叫声。一只耸着五彩尾巴的雄鸡,高傲地昂着脖子,大踏步地走来走去。
我踏着石阶向河边走去。河水清澈如镜,好似一条碧玉做成的稠带,缓缓地流向远方。水面上,几只雪白的鸭子,正排着整齐的队伍游来游去,享受着大自然的乐趣。我注意地往河里看,竟然发现河底有一条条机灵可爱的小鲤鱼,一会儿游到这儿,一会儿游到那儿,好像在和我藏猫猫!河水中映出湛蓝的天和白皑皑的云,还有我的身影。再加上用竹筒搭成的小桥,显得更加古色古香了。我踏上这座小桥,向远处张望,看见一片茂密的竹林,不时,从里面传出了“叽叽喳喳”的鸟叫声。
我和妈妈悠闲地走向乡村小屋,一进小屋就看见里面贴着两副对联。热情好客的乡村人把我们请进屋里,不时端来一杯热茶。我们喝着热腾腾的茶,心里感到比吃了蜜还要甜。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再次看到家乡的美景,不禁赞叹到:家乡的小山村真是名副其实的人间仙境!
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祖国,因为是它才使我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真想坐上时光倒流器,看看以前我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其实不看我也知道,以前一定很艰苦。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日子。
但我发现,现在有许多人,为了方便乱扔垃圾。这样做是不对的,会破坏环境。所以,要做到不乱扔垃圾,这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我的家乡在农村,她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繁华,但有着秀丽的风光。
家乡的南面是连绵不断的群山,这些山一座连着一座,就好像许多小朋友手牵着手做游戏,显得亲密无间,谁也不想离开谁。它们好像在告诉人们要团结起来。
家乡的山不像泰山那样雄伟,也不像香山那样红叶似火,可山上栽满了各种树木,那些树木一棵连着一棵,长得枝叶繁茂,远远望去,一片苍翠。整个南山,就好像是一道巨大的绿色屏障,守卫着我的家乡。
两山之间往往有清澈见底的小溪,它们唱着动听的歌曲,欢快地穿过山林,好像永远不知疲倦。溪边有数不清的野花,在溪水的滋润下显得格外精神,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村子里,昔日低矮的土坯房早已不见踪影,一座座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宽阔的316国道穿过村子中央,川流不息的车辆满载着货物从这里驶向远方。巨龙似的陇海铁路经过村子的北面,一列列火车时而呼啸而过,那飞快的速度,不正是家乡飞速发展的象征吗?
越过铁路,是一片片肥沃平坦的土地。金秋时节,这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园里,紫色的葡萄,火红的石榴,黄澄澄的梨,红红的苹果挂满了枝头,让人看了垂涎欲滴。田间小路上,到处是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着摘水果,收庄稼,人们脸上无不露出丰收的喜悦。漫步在家乡,好像步入了人间仙境,我爱我的家乡。朋友,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到时候,我还可以给你们做个小导游呢!
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爱家乡的四季,我更爱家乡勤劳的人民。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个风景秀丽的村庄,它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红叶似火,但它一年四季的美丽风景也使我非常留恋。 n
春天,山上的雪融化了,雪化成了水,雪水汇成一条条小溪,唱着欢快的个流下了山坡。树木都抽出了新的枝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漫山遍野像盖上了一条绿色的毯子。 夏天到了,那挨着墙角的桃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眼前。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酸甜可口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口“福”心服。
秋天到了,山前,那片美丽的麦田里,沉甸甸的麦穗把麦秆压得直不起腰来,细长的麦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芒。
冬天,别的地方都见不到绿色。而家乡的苍松翠柏,却照样生机勃勃。每当一场大雪过后,山上盖满了雪,好像给巍巍的群山披上了一件漂亮的银装。
啊!这里的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这就是我的家乡-----田后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