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户外 感受阳光》
走出户外 感受阳光
如果有人问,自大年初四以来,这几天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感受最深的这明媚的春天和灿烂的阳光。虽然没有搞民意测验,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都和我一样,那郎朗乾坤,那蓝天白云,那洁净透亮的空气,那阳光,那温暖。。。真的让我们好兴奋、好激动。就像沙漠海说的那样,这样明媚的天气,呆在室内都是浪费。是的啊,窗外喳喳鸣叫的喜鹊和匆匆飘过的白云似乎在呼唤着我们:赶快来在户外,聆听春风,感受阳光吧!
这阳光的珍贵,这阳光给人们带来的欣喜和兴奋,也许我们晨跑人最有深刻的体会。我们跑过了漫长的、寒冷的、黑暗的冬季,我们多么渴求灿烂的、温暖的、明媚的阳光啊!加上大年三十儿、大年初
一、大年初二还都在阴霾和寒冷中度过,这阳光来的就更显得及时,太是时候了。不说别的,就拿黎明脚步的晨跑聚会来说,以往的大家相见和一起奔跑都是在黑魆魆的环境下,而现在聚会时,可以看到大家灿烂的笑容和美丽的脸庞。就如qq糖说,我们拍个照也不用闪光灯,可以拍出更美丽的图片了。
昨天下午,午睡后推开面西的小窗,一阵春风扑面而来,我似乎嗅到了花香的味道。弥目远望,但见长天一色,碧空如洗,白云悠悠,春色迷人,那阳光照射在对面高楼上,我似乎看得见楼顶高台上的一枚螺丝。孩子和爱人都不在家,我一人不能把大好下午浪费在电脑和电视前。我止不住走向户外,向着阳光充裕的开阔地走去,想要充分享
受阳光的温暖。我无意识的来在缝山针,不看不知道,原来这里人山人海,许多人已经选择在阳光晴好的天气来此爬山,登高望远,感受节日气氛。我也毫不犹豫的融入这红男绿女中,感受这春光和暖流。我猛然想要给朝阳打个电话,建议朝阳是不是瞅准时机组织个群体活动,让从冬天的黎明跑过来的黎明脚步队员们,都能有机会来到户外,来在大自然中间,充分的聆听春风的声音,亲近阳光,零距离抚摸阳光,重温阳光的故事,和阳光面对面,和阳光对话。我们不但组织在黎明时分跑步,而且也可以组织一次白天的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做游戏。如果能够融入眼下倡导的低碳消费和公益环保等内容,那将会使活动更有意义。
昨晚返家时,街灯已经明亮,天空升起一沟细细的弯弯的下旋月。今晨跑步时,虽然没有找到那枚月亮,可是看到天空闪烁的星辰和背后蔚蓝的天空。我和如约跑到缝山针喷泉广场,向东望去,只见天空犹如调色板,从蔚蓝向大红过渡。闪烁的太阳能地灯和远处山坡台阶上的水银路灯、近处柏油路面上橘黄色的园灯把漆黑的山体装扮得美丽且神秘。天空太晴,我忽然看到一架拖着白烟的喷气式飞机,由北向南快速延伸,转眼间就把天地景色划分为两部分,给寂静的早晨增加一丝动感的色彩。
朝阳、沙漠海、qq糖、孔孔、落日公、阿里巴巴、和平、蓝海、流行闪月、路灯等我们十几人一道围着山下主园路跑了一圈,然后按照朝阳说的路线,大家一道走西口。本来我也担心,走西口要围绕山上转一个大圈,回来会不会太晚耽误白天的事,可后来看到太阳已经升
起好高,就决心多走一会儿,感受一下早晨的阳光。我们从山顶顺着西侧岭脊上的小路走,时而走走坡陡土滑的石子路,时而走走人工修葺的平台和历史上开山放炮留下的遗迹。阳光从遮挡的山体后射出来,照在我们的脸上,我们个个红光满面,春风得意,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浪漫和温馨。
春色明媚,春意盎然。刚从寒冷和阴霾走来的人们,多么渴求阳光明媚的春天。也许再等下去,阳光就又会过于明亮和火热,现在正好是春寒料峭、春风扑面之时,阳光也比其他任何时候显得更加珍贵和使人怜惜。让我们都走出户外,贴近大自然,零距离感受阳光,拥抱阳光,亲近阳光,和阳光接吻,感受春天的物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