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爸爸带我去了图书馆。我看到了一本《西游记》,爸爸说《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可惜我只看过动画片,没有仔细的阅读过书本。于是我们坐了下来,爸爸和我一起看。
孙悟空会七十二变,可以变苍蝇,变芭蕉扇,也可以变成别人的模样。他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危险,可他们师兄弟一起努力,最后取到了真经。
我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孙悟空最厉害,他本领最大,会翻筋斗云,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识别妖魔鬼怪,他又有三头六臂的本领,多少个妖怪都不是他的对手。更可贵的是,他对师父和师兄弟们能够不离不弃,一直到最后取得真经。
从这个故事我学到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不能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