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我又读了一本沈石溪动物小说,名为《红豺》。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豺和狼本是天敌,而母豺“红烧云”却养着仇敌的遗孤——小狼崽“甜点心”。
她强烈的母爱让本作为充饥食物的甜点心活了下来。为了保护甜点心,她九死一生,也为了她放弃了精心挑选的伴侣,她用自己最后的生命力为甜点心撑起了一片安宁的天。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原来,动物界中也有如此感人的母爱啊!她们不是亲生母女却胜似亲生母女。为了甜点心的安全,火烧云与猛兽搏斗;为了甜点心不在冬天被饿死,她跑到人类村子里去偷鸡;为了救甜点心,她被黑熊咬断了前腿;为了甜点心,她放弃了精心挑选的伴侣与繁殖后代的机会„„动物界的母爱是伟大的!
母爱几乎人人皆有,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
上学前一句“路上小心”的叮嘱、每一顿可口的佳肴、每一件干净漂亮的衣裳„„都充满着妈妈深深地爱。想到这儿,我们也要学会感恩,像甜点心一样,将来尽自己所有的力量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