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我知道
生活中有两片小插曲,要么快乐,要么烦恼,酸、甜、苦、辣、尽在其中,心事也跟风,随着快乐、烦恼一同涌上心头。这几天我就有了一件烦心事,感觉头上总是乌云密布,不是刮风,就是下雨,从前的那朵幸福云,早已烟消云散,好烦!
事情是这样的:
前不久,我得知了一个重弹性消息!下个星期一、二可能要考试,考试来得很快,打得我措手不及,我马上调整心态,加快了学习的步伐,我拿出了“百年一见”的用功劲,总想多挤出点时间来学习,却疏忽了身边的同学,对他们异常冷淡,有同学问我数学题,我便随便答复几句,或者装出一副“我也不知道”的表情,渐渐的,问我题的同学少了,甚至有人给我起了外号,我当然很气愤,但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干么舍己为人!要冲向终点的骏马,难道会为了道路的坎坷,而放弃之前的努力么?我撅着小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谁怕谁”的感觉,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对同学们的态度是一日不如一日,紧接着,我发现,连我最好的朋友小兰,也对我爱理不理的样子,我一下子从“骄傲的小孔雀”堕落到“不受瞩目的小麻雀”了,“为什么要舍己为人!为了‘金榜题名’咬咬牙坚持坚持吧!”我小声嘀咕着,心中的那个“小恶魔”又在沸腾着。糟糕!恰巧被同位听了个正着,“你在说什么呢?”她的脸上充满了疑惑与诧异,“没„„没有啊!”我不知是怎么了,刚刚才被“小恶魔收服”,这回儿,好像又被“小天使释放”,我在笑,笑得相当苦,我不知是怎么了,心中感觉像被塞满了东西,很闷,又像被挖出了东西,很空。“你这几天好奇怪啊?怎么?出什么事了?”同位又问,“才„„才没有呢,”我语无伦次,“我很好!”然后,又自吹自夸地拍着胸脯保证,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很虚伪„„
放学后,我回到家,竟然看着地板出了神。“喂?!姜钰?你在哪?在泰国?”直到爸爸用手在我眼前晃了两下,我才急忙从“泰国”赶回来,“你这是怎么了?病了?”“哦,没有„„”“奇怪了,这几天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顿时哑口无言了,我不想骗爸妈,但又不想把这件事说出来,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摆脱“乌云恶魔”的追赶呢?
“我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