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
来到森林公园,我看见一头雕刻的大黑牛,上面写着卧牛城,我问姐姐为什么要雕刻大黑牛叫卧牛城呢?姐姐说:“传说,从前邢台有一条大河,河边住着一对夫妇,他们非常勤劳、善良,有一年的夏天河里发了大水,夫妇两个正在河里打鱼,河水把船冲翻了,夫妇两个掉直了水里,眼看快要淹死了,天上掉下来了一头大黑牛把他们救了,原来这牛是天神派下来帮助他们的,后来大黑牛就跟他们回了家,帮他们种地,日子越过越好,后来大黑牛归天了,人们为了纪念它,所以叫这个地方卧牛城。
听了这个故事,于是我便和姐姐在这卧牛城与大黑牛拍下了这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