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叔叔阿姨们:
大家好!
柳风拂面,百花盛开,在这明媚的日子里,非常高兴有机会能来参加这样的演讲,结识各位可亲的师长。我叫时寅,来自庐江城南小学五年级2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家乡》。
说起我的家乡庐江,不少人的脑海里或许还残留着当年的印象:低矮而混乱的民房,拥挤而肮脏的街道,杂乱无章沿街摆放的小摊小贩,还有垃圾遍地、蝇虫乱飞的菜市场&&是的,如果时光倒流十几年,庐江县城确实破旧不堪,可现在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个事实却是:如今的庐江县城正在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如果你出差或者旅游到我的家乡,你一定会为眼前的庐江大声喝彩的:整齐有序的多层建筑,宽阔洁净的商贸大街,美丽幽雅的环碧公园,鳞次栉比的超级市场,还有一处处市民锻炼、休闲的社区广场。每当夜幕降临,花灯初上的庐城更是流光溢彩,满目辉煌。一盏盏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一棵棵高大美丽的棕榈树,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人们生活在这样环境中,自然心旷神怡,其乐融融,让家乡人们自豪的是,庐江县城还被评为全省文明创建十佳县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