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演讲稿》
我的家乡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们:
大家好!我是石城镇桂口小学六年级学生杨爱妮。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桂口,像一颗明亮的星星,闪烁在荆楚大地。风光虽然比不上西湖,比不上桂林。但她却始终有着自己独特的美。 我爱家乡,爱她那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火热、秋天的成熟、冬天的洁白。无不令人留连忘返,心旷神怡。
春天来了,小朋友们脱掉棉袄,轻快的踏上乡间的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花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花上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青翠挺拔的小树;清澈见底的小溪,真是美不胜收!
家乡的夏天,就像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便是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阵暴雨过后,大地被洗沥得郁郁葱葱,小树也不知不觉长高一大截。中午骄阳似火,小孩子们来到大树下乘凉,歇息。能感受到都市人从未享受到的舒服。
深秋时节,村民忙碌在田野上,有的背着袋子,有的挑着箩筐将这些果实装上卡车,运送到祖国的四面八方。这些果实都是父老乡亲用汗水和智慧换来的。
冬雪覆盖大地,孩子们戴上手套,在雪地里玩雪球打雪仗。瞧!小朋友们多快乐!
一到傍晚,吃过晚饭,人们就各在家门口坐着,拉家常,评世事。而孩子们却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功课。
家乡哺育了我整整十二年,作为在党的怀抱下长大的我,虽没有历经磨炼,却也明白: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磨炼。我虽没有经历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却被“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气势深深震撼。读《雷锋日记》,我知道助人乃快乐之本;读《大地的儿子——周恩来》,我明白读书是为了祖国。我和冰心奶奶一起感受人世间无私的母爱等等等等。
我可爱的家乡,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