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家乡古县, 不少人的脑海里或许还残留着当年的印 象:低矮而混乱的民房,拥挤而肮脏的街道,杂乱无章沿街摆放的小 摊小贩,还有垃圾遍地、蝇虫乱飞的菜市场&&是的,如果时光倒流 十几年, 古县城确实破旧不堪, 可是现在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个事实却 是: 如今的古县城正在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如果你出差或者旅游 到我的家乡, 你一定会为眼前的古县大声喝彩的: 整齐有序的多层建 筑,宽阔洁净的商贸大街,美丽优雅的相如公园,鳞次栉比的超级市 场,还有一处处居民锻炼、休闲的社区广场。每当夜幕降临,花灯初 上的古县城更是流光溢彩、满目辉煌。一盏盏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一 棵棵高大美丽的棕榈树, 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
人们生活在这样的 环境中,自然心旷神怡,其乐融融,让家乡人们自豪的是,古县城还 被评为全省文明创建十佳县城之一。
面对眼前美丽的古县, 我的内心情不自禁地在呼喊: 我可爱的家 乡,我愿为你快快成长,
可是, 你们有没有想过, 家乡今天崭新的面貌是咱们父辈用勤劳和智慧开创的,我们是否能躺在这个成就上维持现状,坐享幸福呢?当然不能! 那么,为了家乡更美好,作为古县的一名小学生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呢?首先,我们要从现在起自觉培养勤劳的品质。古代思想家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业就是事业。如果我们一味贪图享受,丢弃了勤劳的品质,家乡的建设事业,还能继续发展吗?正如克雷洛夫说的那样:才能一旦被懒惰支配,它就一无可为。同学们,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并不容易,只有踏踏实实地依靠勤劳才有希望。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前,由于科学文化知识的落后,在建设家乡的道路上,人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是先进的理论,是科学技术推进了家乡建设得飞速发展。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与国的竞争是综合国力的竞争,是科学技术的发展,要想家乡得到发展,就必须从小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同学们,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应该成为我们古县新一代的奋斗目标和光荣责任。
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体魄、增长才干,磨炼意志。我们要自觉用《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塑造自己的人格品质,争做文明、守纪、奋发、向上的古县新一代,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同学们,我们有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一代代勤劳勇敢的家乡人民的不懈努力,家乡古县就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