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可爱的家,有一个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鱼米之乡——泗阳县。那是一个古老而年轻的地方,那是一个质朴而美丽的地方。泗阳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000多年建县史。
夭桃千顷,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哪?可《桃花源记》不少人都听说。据可靠资料研究,《桃花源记》所说的桃花源就是我的家乡泗阳。我的家乡泗阳是过去泗水国所在地。据《史记》《汉书》等文献记载,西汉中期的元鼎四年,汉武帝封常山宪王刘舜的小儿子刘商为泗水王,定都凌城,辖25025户。至公元10年,经历五代六王,历时125载,消失在汉代的版图上。
我所知道现代的泗阳,年轻而美丽。全县人口96万,土地1412平方公里,是全国著名的平原绿化先进县,森林覆盖率为42%,是全国唯一的意杨之乡。家乡的名片是:泗水古国,意杨之乡,新兴纺都,生态家园。全县拥有意大利杨树成片林60万亩,活立木蓄积量500万立方米,年可采伐60万立方米,全县拥有大小木材加工企业1000余家。杨树产业成为我县的第一产业。栽意杨,发“杨”财早已是群众的共识。我的家乡还是个纺都呢!县沙厂,县绢纺厂有着几十年的历史了,县绢纺厂还是从上海搬来的,它生产的红梅牌绢丝是国内外名牌产品,畅销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目前,全县有纱锭100万,县工业园区有专门的纺织工业区。 我家的所在地就是一个果园,一个有着10000多亩的苹果梨树桃子园,那里人民富裕,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崇尚科学,每年考上大学的学生4000多人,历年是全市高考先进县。我的家乡还是全省平安先进县。。。。。,多项先进荣誉的泗阳的确是值得旅游观光和居住的地方。有道是:几时
方到泗阳地,独与老友下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