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
我的坏习惯就是爱笑话别人,而且老改不掉。可是上学期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却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妈妈在路上看见有一位阿姨只有我这么矮,我就跟妈妈说:“妈妈,那个阿姨只有我这么矮。真难看啊!”妈妈责备我说:“阿姨的身子矮,可能是因为她得了什么病。你这样讲话,她听到会多痛苦啊!”真是无巧不成书。当天下午,我就尝到了被别人笑话的滋味。 那是在公园里,我听背后一个小男孩说:“看,她瘦得像根火柴棒,一阵风就可以把她吹跑。”我回头看她指的竟是我,气得泪水不住地流下来。
妈妈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劝慰我:“小妹妹笑话你是不应该,但这也是一件好事,它能使你尝到被别人笑话的滋味。你应该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改掉自己的坏习惯。”
从那以后,我深深地懂得了:人哪有十全十美的呢?再好的人也有自己的缺点,笑话别人,别人心里多么痛苦啊!我以后再也不能笑话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