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
我是一个“速度超快”的女孩,不信?我们来比试比试!
不要看我速度这么快,以前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拖拉,来看看我是怎么改掉这个坏习惯的吧!
一天放学回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手心里写上——不要拖拉。为了更好地提醒自己,还特地请大家见我分心时就告诫我:不要拖拉!说完我就拿出本子做了起来,心里乐滋滋地。只要我一有小动静,“眼尖”的妈妈就对我说:“不要拖拉!不要拖拉!”只要我一分心又摸起了玩具,“大嗓门”的奶奶就对我说:“不要拖拉!”我急忙奋笔疾书,终于做好了数学家作。开始做语文作业了,可是,没有人提醒,我又开始了。玩着,玩着,突然想起手心里还有四个字呢!——不要拖拉。这时,爷爷从窗户外探出头来,见我开小差了,急忙对我说:“不要拖拉!”于是每天如此,我渐渐地改掉了这个坏习惯。
经过这次,我明白要改掉这个坏习惯,不能光靠别人的提醒才去做,而是自己主动地提醒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可是不等人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