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小动物,其中我最喜爱那小巧玲珑的小鸭子。
有一次,我在学校门口买了一只小鸭子。它全身金黄金黄的,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说多可爱,它就有多可爱!尤其是它“嘎嘎”的叫声,犹如高山流水一般。久而久之,我一无聊,就来到小鸭子面前,逗逗她,让它倒立一会,我就会感觉到生活充实了一些。不到几天,它变成了我的掌上明珠。我做作业带着它,吃饭带着它,哪怕是睡觉我也把它放在我的床底下,我还给它取了个外号“小闹钟”,我们彼此生活在一起,快乐极了。
可是,有一天,平时一大清早就起来乱叫的“小闹钟”一声不吭,我心里十分奇怪,于是,我拿出一根手指去碰碰它,它依然一动不动,我不禁生气起来,将它“修理”了一番,但它还是静静地躺在那儿。我无意间意识到这只鸭子再也不会醒了。它,我最好的动物朋友就这样一曲不复返了。
无奈之下的我,只能伤心地把它埋起来,以示悲哀„„
直到现在,我想起我们俩的幸福时光,心里还会产生一丝遗憾„„
你如果问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当然是我养的小金鱼了!
就在我家的鱼缸里,那些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悠闲地游来游去。它们小小的脑袋上面长着一双透明的,圆圆的大眼睛。高兴的时候,小巧的嘴巴会吐出大小不一的泡泡。它们身上穿着五彩缤纷的“锦衣”,有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美极了。一条条五彩斑斓的大尾巴,自由自在地摆来摆去。
小金鱼进食非常小心。每次我把鱼食投入鱼缸,它们都不会一哄而上,总是等我离开鱼缸后,它们才会小心翼翼地靠近鱼食。在确认没有危险后,才会争先恐后地抢吃起来。
别看小金鱼在水缸里游得欢,可它们非常机警。当我轻轻地敲几下鱼缸,它们马上就会停止活动。有的躲到水草后面,有的钻进“水晶宫”里。
有一次,我发现我最喜欢的“小花”在鱼缸里一动不动,我原以为它死了。可就在我伤心地想把它捞出来的时候,它又“复活”了。我竟被它给戏弄了!后来我才知道小金鱼没有眼皮,所以它是一动不动地睁着眼进入梦乡的。
看着小金鱼每天快乐地生活,连我也想做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金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