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可多了,有机灵的小猴、聪明的小狗。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可爱、调皮的小
龙虾了。
小龙虾威风凛凛,就像一位穿着坚硬铠甲的大将军。晃着大刀似的钳子,摇着天线般的胡须,蹬着退,伸缩着扇子一样的尾巴。别提多神气了。
小龙虾刚刚到我家时,非常警惕。如果有人走过来,它会举起钳子,一阵乱挥,好像在说:“不要靠近我!”
可是没一会儿,它就和我熟悉了。每次我走到鱼缸前,它都会竖起胡须。有时候,它还会做动作给我看呢!只见小龙虾把胡须向前伸直,钳子也伸得直直的;尾巴翘起来,身体下面的几条小腿也伸得笔直,一副霸气十足的样子。好像在说:“小主人,看我,帅不?”
一次,我把鱼缸的一面倾斜过来,想逗逗小龙虾。没想到,却惹怒了它。就在我想把鱼缸平放原来的地方时,小龙虾突然迅速翻身,猛地抖了一下尾巴,泼出水珠,直接打到我的脸上。结果,把我弄得狼狈不堪。
瞧小龙虾那机灵威武的样子,长大准是个又凶猛又好斗的“大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