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三无食品-珍爱生命健康国旗下演讲稿》
拒绝三无食品 珍爱生命健康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拒绝三无食品,珍爱生命健康”。
人最珍贵的是生命,人最主要的是健康,小学生更是祖国的未来。然而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总有一些黑心的商家,为了赚取黑心钱,把自己的黑手伸向这些祖国的花朵,他们制售三无商品,危害我们的生命健康。
三无食品:指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食品。
通过电视和网络, 我们看到了“一张张地沟油提取的图片、一个个黑漆漆的地下制作间、一群群飞舞的绿头苍蝇……”让我觉得三无食品真是恶心。
现在,每到放学的时刻,都是学校门口及周围小卖部的“丰收时期”。许多学生会争先恐后的闯入小卖部,挑选那些虽然颜色亮丽、美味可口,但是不健康的食品。它那美丽的颜色其实是人工色素。而那种香喷喷的感觉,竟然是过量加入人工香料的物质。总之,为了口感和外观,使用了大量的添加剂。这些食品,华而不实,虽然香甜可口,却是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和保质期的三无小食品。如果大量食用这些食品,就会对我们的损害我们的健康。这样的商品不能买,因为安全没保障!”。
天气逐渐炎热,也有好多学生饮用各种饮料,饮料虽然喝起来香甜,但同学们可知道,它里面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不仅损害我们的健康,而且会导致各种严重的疾病,如骇人听闻的白血病。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我倡议同学们不管校内校外饮用白开水,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参与;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生命的美好从健康做起,身体的健康从食品安全做起,食品的安全从自我开始。为了阳光更加灿烂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拒绝三无食品,珍爱生命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