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三无食品_珍爱生命健康__五六班国旗下演讲稿》
甲:尊敬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甲:我宣布三年三班“拒绝三无食品 珍爱生命健康”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甲:三月十五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乙:人最主要的是健康,我们小学生更是祖国的未来。
甲:然而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总有一些黑心的商家,为了赚取黑心钱,把自己的黑手伸向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
乙:他们制售三无商品,危害我们的生命健康。
甲:三无食品:指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食品。
乙:接下来请大家欣赏食品安全小歌谣。
甲:通过电视和网络, 我们看到了“一个张张地沟油提取的图片、一个个黑漆漆的地下制作间、一群群飞舞的绿头苍蝇„„”让我觉得三无食品真是恶心,我以后再以不买三无食品了”
乙:现在,每到放学的时刻,都是学校小卖部的“丰收时期”。 甲:许多孩子会争先恐后的闯入小卖部,挑选那些虽然颜色亮丽、美味可口,但是不健康的食品。
乙:它那美丽的颜色其实是人工色素。而那种香喷喷的感觉,竟然是过量加入人工香料的物质。
甲:总之,为了口感和外观,使用了大量的添加剂。这些食品,华而不实,虽然香甜可口,却是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和保质期的三无小食品。
乙:如果大量食用这些食品,就会对我们的损害我们的健康。这样的商品不能买,因为安全没保障!”。
甲:“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参与;
乙: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生命的美好从健康做起,身体的健康从食品安全做起,食品的安全从自我开始。
甲:为了阳光更加灿烂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拒绝三无食品 珍爱生命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