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的一个早上,我在姥姥家玩,忽然一只猫跑进了家里。当时我也没有看清,只是妈妈被吓了一跳,因为她当时在屋里,猫从她身边钻到了衣柜后面。由于衣柜太重,我们谁也搬不动,就没有理会,只能等爸爸晚上下班回来再说吧。
我忽然想了一个很有趣的方案,那就是引诱法。我急忙从厨房里拿了些剩下的肉,放在地上等着猫咪来上钩。过了一会儿,猫果然忍不住从衣柜后面跑了出来,我趁机想把它捉住,却没有想到让它又逃回到衣柜后面了。直到爸爸回来后,挪开柜子,直接抓起了猫扔到院子里。 第二天早上我才发现,这只猫并没有走。它在院子里过了一晚,看着它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我的心不禁融化了。于是我准备收留它,让它可以不再挨饿受冻。
从这之后,这只可爱的猫咪便一直在姥姥家不走。每次我都会给它喂一些吃的。开始姥姥和姥爷都不同意收留这只猫,但又想它也是一条生命,还是收留了它,反正也不会有什么损失。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和小猫的感情越来越深。我们彼此就像朋友一样,在我孤独的时候,它便可以和我一起玩耍,我是多么的想和它可以一直这么待下去,多陪陪我,可是毕竟它的生命只能延续十几年而已,但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永别了。
小猫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会跑出去一夜都不回来,我开始怀疑它去别人家过夜了,后来由于我的自私便骂了它一顿,还拿棍子赶它走,因为我认为它既然选择了我做它的主人,就应该信任我,永远呆在我身边,但它令我太失望了。
于是,它就这样离我而去了,直到现在它也没有回来。
我非常后悔当初打它,我希望它可以早些回来。小猫,别生气了,我错了,你快回来吧! (指导教师:杨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