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写‚感悟‛。
2 善待别人
有一个人在拥挤的车潮中开着车缓缓前进,在等红灯的时候,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敲着车窗问他要不要买花。他刚刚递出去五块钱绿灯就亮了,后面的人正猛按喇叭催着,因此他粗暴地对问他要买什么颜色花的男孩说:‚什么颜色都可以,你只要快一点就行了!‛那男孩十分礼貌地说:‚谢谢你,先生。‛
在开了一小段路后,他有些良心不安,粗暴无礼的态度,却得到对方如此的回应。于是他把车停在路边,回头走向孩子表示歉意,并且给了他五块钱,要他自己买一束花送给喜欢的人。这个孩子笑了笑并道谢接受了。
当他回去发动车子时,发现车子出了故障,动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