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家乡在一个乡村小镇,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小河。 我们家旁边有一条清澈而美丽的小河。每天,小河欢快的流淌,仿佛在给大自然奏起了优美而动听的交响曲。河岸上长着一小片茂密的芦苇,犹如给小河边了个朴素的花环,小
河显得更加迷人了。
清晨,太阳冉冉升起,暖暖的阳光照耀在和面上,波光粼粼,如同仙女姐姐洒下的一把碎金,整个河面金光闪烁。
我和小朋友常在小河里捉螃蟹。小螃蟹壳真狡猾,当我快把他捉住时,便马上钻进了石头缝里,好不容易才抓到一只。哈哈!小螃蟹真好玩。突然,小螃蟹挥挥他的大钳子把我的手弄破了。我一气之下,把他死死的摁住。小螃蟹一个劲的挣扎。好像在说:“你们这帮大故乡的小河坏蛋!快放我下来!”我想:是我先捉它的,他为了保护自己才弄破了我的手。把它放了吧!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下,小螃蟹快活的游走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他不但美丽迷人,而且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