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致辞:记忆青春 展望未来》
同学聚会致辞:记忆青春 展望未来
同学聚会致辞:记忆青春 展望未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提议大家起立鼓掌欢迎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聚会老师们。其次,我做为这次同学聚会的发起者之一,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厚爱和信任,让我做为同学代表在此发言。我代表这次同学聚会的组委会成员,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切的感谢。 老师、同学们,94年的那个夏天,我们两个班的同学带着青涩和懵懂,离开了我们学习生活了三年的学校,告别了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那年的秋天,我们中有的人在更高一级的学校继续求学,而有的人却先人一步踏入社会去探索寻求自己的人生目标。但我相信,离开李坊中学后,不管你身居何处,不管你贫贱富贵,每当你独处或夜深人静之时,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画面,一定常常浮现在自己的眼前:你可能会想起老师的某次表扬或批评,表扬时你心中窃喜,批评时你心怀怨恨。你可能会想起某次和同学的闹矛盾,你会为自己当时的小肚鸡肠而发笑。你还可能会想起自己的荷尔蒙涌动时,对某位异性同学的渴望,而当真的面对那位同学时,你又露出不屑一顾的神情„„这就是青春,初中生活的点滴画面,就是青春的记忆!而当几年后,我们每个人都踏入社会,为自己生活而奔波操劳时。相信每个人都有过顺与不顺之时,都品尝过功利社会中的人情人暖。随着年龄的增加,你的阅历变得更丰厚了,朋友也更多了,可此时你可能对“利用”一词理解的更深了,你对同学情的“纯洁”变得更加怀念了„„
每年的暑期都是同学聚会的高峰期,身边常听到去参加同学聚会回来朋友的抱怨与后悔。抱怨主要是同学聚会的发起者考虑不周,让同学们玩得不高兴。这点我和组委会的同学们也不敢保证,但请同学们相信我们,我们一定是尽自己最大能力想做好这件事的。后悔的原因主要是“有钱有地位的同学显摆,令那些暂时生活不太如意的同学更加自卑。”我相信我们班同学之中不会存在这种现象。但同时我也想提醒象我一样极其普通的同学们,我们在认识到人的尊严没有高低之分的同时,更要承认人的智力是有高低之分的,我们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要有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的心理。我们要祝贺那些比我们生活更好的同学,同时以他们是我们的同学感到光荣。当然,我还想再次提醒大家,我们的聚会不带功利性,此次聚会,重叙友情!加强沟通!展望未来! 最后祝老师、同学们都能生活得越来越好,我们这次的聚会能得到同学们的满意,达预期效果,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